NASA将启动波音“星际客机”第二次非载人试飞

来源:环球网 作者:樊俊卿 发表时间:2020-04-08 17:20
环球网  作者:樊俊卿  2020-04-08
美国为将宇航员送往空间站而研制了新的载人飞船——SpaceX的“龙飞船”(CrewDragon),波音的“星际客机”。N...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记者 樊俊卿】4月7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NASA将进行波音“星际客机”第二次非载人试飞,试飞目标仍是对接国际空间站。


1d82f7f1862262cb89a8626b9c44cbebu0.jpg

NASA表示, “我们选择再次进行轨道测试飞行以证明‘星际客机’飞船系统的质量。再进行一次无人飞行将使我们能够不花纳税人的钱完成所有试飞任务,并评估第二艘‘星际客机’飞船的工作性能。”

2019年12月20日,NASA首次测试波音“星际客机”不载人试飞,但本次试飞未能成功进入预定轨道。NASA和波音随后成立了联合调查团,并公布了部分发射失利的原因,但调查团队表示还有一个关于“星际客机”空地连接问题需要进一步调查,这个问题被认为可能影响控制团队对飞船的操控。

有媒体消息称,2020年1月,波音公司宣布NASA正对“星际客机”再次执行无人驾驶飞行的必要性进行分析,公司为这一方案已拨款4.1亿美元。

2011年,美国可重复使用的载人运输系统航天飞机退役。此后,只有俄罗斯“联盟”号飞船把乘员运送到国际空间站。美国为将宇航员送往空间站而研制了新的载人飞船——SpaceX的“龙飞船”(Crew Dragon),波音的“星际客机”。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