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站6席!2020全球十大独角兽公布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8-04 10:12
金羊网  作者:  2020-08-04
全球十大独角兽中有6个来自中国,分别是排名前三的蚂蚁集团、字节跳动、滴滴出行以及排名第四的陆金所、第八的快手和第九的菜鸟...

今日,胡润研究院公布了《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列举了全球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586家非上市公司。其中,美中两国占全球独角兽总数八成,美国有233家,中国227家。

北京是全球独角兽之都,拥有93家独角兽,远远超过旧金山的68家,其次是上海和纽约。排名前十的城市中有5个在中国。从独角兽企业的数量来看,中国以电子商务为主,拥有最多的电子商务独角兽,有39家,其次是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

全球十大独角兽中有6个来自中国,分别是排名前三的蚂蚁集团、字节跳动、滴滴出行以及排名第四的陆金所、第八的快手和第九的菜鸟网络。进入前十名的还有来自美国的SpaceX、Stripe、爱彼迎以及数据挖掘和分析公司Palantir。

最近,蚂蚁集团宣布将于科创板和港交所上市,估值达1.4万亿人民币。字节跳动因海外业务Tik Tok受打压而处于收购风波中。滴滴因为虚假的“司机直播性侵”事件而又一次遭遇舆论压力,但滴滴依然挺过来了。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