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一审胜诉!D站被判停止商标使用,赔偿311万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9-23 11:45
金羊网  作者:  2020-09-23
B站正式起诉,要求D站赔偿经济损失5000万元以及原告为制止侵权行为所发生的合理费用共计100万元。

“停止侵害相关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赔偿原告经济损失300万元及合理费用11万元。”日前,B站起诉D站商标侵权案一审宣判,B站胜诉。

图/视觉中国

日前,原告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宽娱公司)与被告福州市嘀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嘀哩公司)、福州羁绊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羁绊公司)、福建天下无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下无双公司)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在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B站发现www.dilidili.wang(以下简称D站)的共同经营者在诸多界面中持续、大量使用与原告上述注册商标高度近似的“dilidili”标识,会诱使网友认为两站之间存在联系。因此,B站正式起诉,要求D站赔偿经济损失5000万元以及原告为制止侵权行为所发生的合理费用共计100万元。B站认为,经过估算,D站的最低广告收入也超过了1000万元,应按照违法经营额五倍来计算赔偿额。

D站反驳道,dilidili源于儿歌“春天在哪里”中的歌词,且其域名注册时间早于涉案商标,b与d在外观、读音上均有明显不同,不存在相似性。

法院认为,商标的首要功能在于区分商品和服务的来源。由于涉案商标知名度较高,容易使相关公众对被控侵权标识和原告商标产生混淆误认,进而对D站的运营主体产生误认,或者认为该网站与原告之间有特定联系。因此,三被告确实存在侵权。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