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颗高光谱业务卫星投入业务化运行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常钦 发表时间:2020-11-17 16:50
人民日报  作者:常钦  2020-11-17
下一步自然资源部将充分用好国产卫星遥感数据,深入挖掘卫星高光谱应用潜能,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中充分考虑利用新型卫星遥感...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常钦)16日,记者从自然资源部召开的5米光学业务卫星在轨交付仪式获悉:5米光学业务卫星在轨测试表明高光谱卫星在矿物、植被、水体、土壤定量化分析方面具有应用优势。卫星的正式交付,标志着我国自主建造并成功运行的首颗高光谱业务卫星进入业务化运行阶段。

图/视觉中国

5米光学业务卫星于2019年9月12日成功发射,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会同卫星、测控、地面、应用等各系统建设单位,联合自然资源省级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在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生态环境、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等领域开展了行业应用测试,顺利完成全部在轨测试内容,为我国高光谱卫星业务化应用建立了基本卫星产品及指标体系。

下一步自然资源部将充分用好国产卫星遥感数据,深入挖掘卫星高光谱应用潜能,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中充分考虑利用新型卫星遥感技术;做好卫星工程运控应用管理。及时发现总结应用经验和技术问题,促进后续卫星工程研发制造水平提升,实现卫星工程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