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套家电大势所趋 知名室内建筑师林镇:璀璨这样的套系化产品会受到认可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1-23 11:46
金羊网  作者:  2020-11-23
在家居美学的新时代下,拥有完整、美观、便利、协调等优点的成套家电已经逐渐成为了新的生活趋势和流行趋势。

在家居美学的新时代下,拥有完整、美观、便利、协调等优点的成套家电已经逐渐成为了新的生活趋势和流行趋势。11月21日,知名室内建筑师、亚洲当代艺术新锐藏家林镇在海信璀璨品质生活品鉴会上表示,“在高级定制家居空间设计领域,有一个重要趋势是‘完整+一体化’。客户对家装设计的需求已经和酒店一样,希望能拎包入住,家电的套系化这个趋势非常的清晰和明显,而且这个方向一定会受到消费者的认可。

“德国设计让我们想到严谨,日本的设计让我们想到禅意和统一,海信璀璨套系家电采用了中国‘天圆地方’的元素,追求了一种和谐与融合。”林镇先生说,我所理解的新中式,并不是说它使用了一些红木或者水墨韵味的调子,它应该是新一代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其实它并不会指向一个清晰的元素,更多的其实是一种气质和韵味,就像海信的“璀璨”系列所表达的一样。

林镇说:实际上,中国现在的设计元素和风格对全世界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西方最顶尖的设计师都在研究中国的文化和设计,纽约的柏悦酒店采用的就是新中式风格,西方讲究的是形,中方讲究的是意,博大而精深,我们的文化的确可以挖掘出很多的东西,海信璀璨套系产品上市和引领,在这一点上非常具有“中国美学”的价值和意义。

“海信在大家电领域拥有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等产品,是为数不多能真正完整地提供成套家电产品的厂商”,海信集团中国区营销总部市场营销部总经理汤茜女士表示,成套家电并不是产品的拼凑和堆砌,而是有着一体化设计安装、智慧联动、生态服务等要求。璀璨高品质成套家电的空调致力于解决空气调节,冰箱运用真空技术重注食材长久保鲜,洗衣机着重解决既能15分钟快速洗又能实现衣物杀菌、免熨烫,电视则承担了家庭AI控制中枢的职责,均是解决用户在使用中的实际痛点。璀璨成套系列表面上看是一套家电,实际上在海信产业化布局的基础上,通过家电为用户提供更有智慧的高品质服务。

璀璨首席美学官兼创意总监杨守坤介绍,璀璨套系采用了“新中式”的设计风格,以最能体现中国人对世界认知的“天圆地方”为基本设计元素,用厚重大气的“方”与灵动、美满的“圆”相结合,并融入现代审美元素,可以在轻奢、新中式、简约等多种装修风格之间随意切换,让家居布置更具美学意义。

据悉,伴随着消费升级和家电产品设计上的家居化趋势,国内家电市场迎来从单品向成套产品、从各自独立到互联互通的转变。成套家电将逐渐成为消费者品质生活的刚需产品,引领这一波家电消费市场升级潮流。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