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制造业智慧升级之路 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开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1-25 18:17
金羊网  作者:  2020-11-25
在大变局下,智能家电该如何进化。

11月24日,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佛山)正式开幕,深创投、新宝股份、佛山照明、万和等一众投资、制造业共同探讨了制造业升级之路。

涂鸦智能创始人兼董事长陈燎罕表示,“开发者是AIoT开放生态的共建者,为此我们以涂鸦IoT开发平台、云开发平台等赋能开发者低门槛完成智慧升级,同时助力开发者打造自有生态。”

涂鸦智能创始人兼董事长陈燎罕

围绕资本对助力打造智能制造领域新业态的话题,深创投数据智能投研中心执行董事史伟说:“中国制造业面临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的双重挤压,转型升级是必然选择。深创投将持续加码智能单元、智能系统和智能生态等领域投入,助力国内制造业全面达成智慧升级,以高水准姿态占位世界市场。”

小家电行业未来如何借力IoT做创新,新宝股份副总裁张军给出了答案:“全球小家电行业正处于快速成长期,智能化是主要驱动引擎。但集成平台缺失、研发成本高和智能技术进度慢,制约了智能化进程。基于此洞察,我们与涂鸦智能合作,借势AIoT技术和生态抢占数字化时代机遇。”

在大变局下,智能家电该如何进化?万和智能副总经理黄建优表示:“智能时代的产品力核心已不仅仅是产品本身。为此,我们和涂鸦智能携手探索空间解决方案,以全场景交互为智能产品提高使用价值。同时,在当下复杂国际经济形势下,我们将合力突破海外布局,寻求全球智能市场落地机会。”

佛山照明海外事业部总经理黄友浓则称:“智能化造就新商业逻辑,行业界线将模糊化,智能产品更‘跨界’。为此,我们和涂鸦智能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依托开放AIoT生态,构建出智能照明更具广度的落地场景和高集成度的平台,获取智能时代市场先机。”

业内人士预计,2025年我国物联网连接数近200亿,这对物联网、消费端和制造业等各领域都是巨大的机遇。未来,制造商、AIoT平台和芯片厂商的生态融合,将催化AIoT商业价值提升。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