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研发坚果手机!字节跳动新石实验室转战教育领域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1-18 11:41
金羊网  作者:  2021-01-18
字节跳动想要入局手机市场的野心十分明显,但入局容易突围难。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新石实验室并入教育硬件团队,未来将全力聚焦教育领域,暂停研发坚果手机、TNT显示器等产品。而字节跳动大力教育方面也表示,新石实验室与台灯团队合并,共同专注教育硬件,坚果手机用户服务不受影响,我们会持续探索创新Smartisan OS,给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

2019年1月,字节跳动收购了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探索教育领域相关业务。而锤子科技的部分员工也正式入职字节跳动,重组为新石实验室,探索包括智能手机及教育硬件在内的智能硬件产品。2020年,新石实验室发布了两款硬件——坚果 R2 旗舰手机和扩展本 Smartisan TNT go,软件方面则发布了SmartisanOS8.0、TNTOS2.0。并强调坚果、Smartisan品牌都会继续保留,5G时代也不会错过。

字节跳动想要入局手机市场的野心十分明显,但入局容易突围难。手机市场的“战况”越来越残酷,头部效应越发明显,品牌巨头几乎占据了90%的市场份额。要想杀出重围还是需要颠覆性的产品,显然2020年的坚果 R2 旗舰手机并没有带来预想中的效果。

字节跳动手机业务线负责人吴德周曾经在采访中提到,“希望能综合发挥坚果在硬件上的优势,和字节跳动在软件等方面的优势,打造创新的产品。”如今坚果手机的研发只是暂停并不是全部放弃,新石实验室全力转战教育硬件,或许是字节跳动新的创新切入点。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