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年货节春节不打烊,广东省接收异地订单排名全国第四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1-21 10:30
金羊网  作者:  2021-01-21
在今年的特殊背景下,很多异地游子响应政府号召准备“原地过年”,但这不妨碍他们给老家的亲人发去春节的祝福和年货。

如果今年要异地过年,你觉得最必不可少的年货是什么?往年的年夜饭和过年零食礼盒总是妈妈一手操办,到了今年大概有很多人要学着自己去张罗了。京东年货节期间,各地异地订单量激增。在今年春节,不少异地游子正在以自己的方式关怀自已的远在故乡的家人。

在今年的特殊背景下,很多异地游子响应政府号召准备“原地过年”,但这不妨碍他们给老家的亲人发去春节的祝福和年货。据京东大数据,元旦以来从广州市发出的异地订单量增长了36%(农历同比,下同),其中TOP商品为饮料、糖果/巧克力、熟食腊味等,而牛奶、花草茶、火锅丸料、蜂蜜/柚子茶等同比增长2-4倍不等,此外米、面、油等民生商品也有30-50%的增长。广州发往外地的省份主要有:广西、海南、福建、浙江和江苏等省份。广州的广式酥饺、广式腊肠、凉茶等商品热销。

与此同时,故乡的亲人也牵挂异地游子,因此从老家发往高线大城市的异地订单是今年年货节期间非常显著的特色。从数据看,广东省接收异地订单排名全国第四,仅次于上海、北京和浙江,而发往广州的订单主要来自湖北、内蒙古、福建、山东和辽宁的用户,从品类上看主要是水果、滋补品和各类休闲零食等。例如从辽宁发出较多的是东北水饺、佛跳墙礼包、海参、鲍螺片、花胶礼盒等,从福建发出的红心柚、手工鱼丸、海蛎干和小黄鱼等让在外的游子尝到家的味道。

据悉,商务部联合各相关部门单位共同指导电商及相关企业举办了“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期间将秉承“政府指导,企业为主,市场化运作”的原则,以“居家嗨购 网上过年”为主题,于1月20日(也就是农历腊月初八)正式启动,2月18日(正月初七)结束,活动共持续30天。此次活动京东积极响应参与,并提前为广大消费者的选购做了充分准备。

春节最难得的便是一家团聚、五湖四海共举杯,然而今年的特殊形势让很多人决定暂时先不回家享受这份温暖。游子寄回家的思念和家乡寄过来的祝福,京东年货节“春节不打烊”,尽力帮国民补足这份新春温暖!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