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太古汇“新潮游园记“携手艺术家打造别样多媒体互动体验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1-25 11:43
金羊网  作者:  2021-01-25
元宵节期间,广州太古汇延续游园主题建起元宵游园会,联动场内多家品牌提供丰富有趣的游戏摊位及新春礼遇。

近日,广州太古汇“新潮游园记”多媒体水墨画展正式开幕,其融合了当代艺术与多媒体互动,探索当代美学创意,邀请观众一同步入新潮园林。

牛年新春,广州太古汇通过亘古沿袭的──家、园、市、庙等经典年节场景,跳脱窠臼地再现岭南屋檐的姿形、园林建筑的造景,深谙中国工艺特征和习俗本质,呈现出饱含现代意蕴的“张灯结彩”新形式,以声光重塑新年街市中的喜庆氛围。展览细节各处,更有新派水墨的色彩笔触藏于园林檐底垣间。

“新潮游园记”主展区M层全景

此次“新潮游园记”中重点引用的作品——星球系列,由著名的新水墨艺术家林于思所作,他从不拘泥于宣纸的想象,在水墨画派中独树一帜的风格为传统作画注入现代巧思,并在历史与现代中找到微妙且平衡的触点。广州太古汇的主题诠释与艺术家的奇思妙想碰撞出了新的火花——中式屋檐、园林拱门与西式的滑板墙与外星人概念,为现场融入了更多前所未有的元素,创造出中式与西式、传统与新潮相融合的场景与互动形式。

为了将中国新年的传统精髓通过林于思笔下“小外星人拜潮年”的故事串联起来,更好地传达给当代受众,展览现场还采用一系列数字多媒体手段将传统水墨工艺和新年习俗相揉合,将年节符号进行当代转译。

现场客人参与互动小游戏

据悉,从即日至元宵节,广州太古汇还将安排多场会员工作坊、元宵游园会等活动,演绎各色新式交融。元宵节期间,广州太古汇延续游园主题建起元宵游园会,联动场内多家品牌提供丰富有趣的游戏摊位及新春礼遇。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