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充电技术?小米真的研发出来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1-29 16:36
金羊网  作者:  2021-01-29
如今还不到一年,小米又带来了全新的充电技术。也有网友担心这种隔空充电技术会对人体产生辐射危害。

今日,小米正式发布了自主研发的隔空充电技术,并将率先在小米11上实现。不过,小米自研隔空充电技术是要通过小米自研隔空充电桩实现的。

2020年8月,小米全球首发了80瓦无线秒充技术。如今还不到一年,小米又带来了全新的充电技术。这项技术的核心在于空间定位和隔空能量传输。自研的隔空充电桩内置5个相位干涉天线,可以对手机进行毫秒级空间定位,精准探测手机位置。144个天线构成的相位控制阵列,通过波束成形将毫米波定向发射给手机。

目前小米隔空充电技术,已经实现了数米半径内,单设备5瓦远距离充电。不仅于此,多设备也可以同时充电(每台设备均支持5瓦),甚至异物遮挡也不降低充电效率。

有网友表示如果这项技术成熟了,是否可以在城市主干路或者高速公路大量建设无线充电设施,让新能源汽车时刻保持充电状态?也有网友担心这种隔空充电技术会对人体产生辐射危害。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