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是原罪?美议员提议对超级富豪加征1%的“富人税”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01 17:06
金羊网  作者:  2021-02-01
美国富人税由来已久,2019年,美国部分超级富豪甚至发布联名信,呼吁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的两党竞选人支持对美国最富有的...

近日,华盛顿州众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诺埃尔·弗雷尔与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帕特·沙利文共同提出了一份议案。议案建议对“超富”们加征1%的“富人税”,这其中可能涉及到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等商业领袖。

诺埃尔·弗雷尔表示:“我们现有的税法要求低收入者支付比超富多出六倍的税率,我认为这是不可接受的,这完全不符合我们的价值观。”而这份提议将在2023年帮助征收22.5亿美元的税金,2024年增至25亿美元。

美国富人税由来已久,2019年,美国部分超级富豪甚至发布联名信,呼吁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的两党竞选人支持对美国最富有的千分之一群体征收适度的“富人税”。

有数据显示,过去30年来,美国最富有的1%群体财富增长了21万亿美元,而美国财富金字塔下部的50%群体财富则减少了9000亿美元。2018年,400名最富有的美国人缴纳的总税率有史以来首次低于其他任何收入群体。

虽然美国富人对适当的“富人税”并不排斥,但也并不是无上限的。比尔·盖茨曾表示,“我已经缴纳了超过100亿美元的税收,比任何人缴的税都要多,但如果必须要纳税200亿美元的话,我很乐意去做。不过,当你说我应该纳税1000亿美元时,我就会开始做做算术题了,看看我还能剩下多少钱。”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