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公开道歉:首次公权私用,为姚安娜注册商标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04 10:57
金羊网  作者:  2021-02-04
日前,任正非就华为注册姚安娜商标事件发布全员公告公开道歉,该消息在网上传开并引发热议。

日前,任正非就华为注册姚安娜商标事件发布全员公告公开道歉,该消息在网上传开并引发热议。

公告中提到,姚思为以姚安娜为艺名出道后,社会上有些公司或个人开始恶意抢注姚安娜商标,为此华为不得已注册姚安娜商标。若自己不注册,商标会被持续的恶意抢注,有许多不利的地方。根据中国商标法的规定,中国大陆公民必须用公司名义或持有个体工商营业执照才可申请注册商标,姚安娜刚毕业,还没有注册自己的公司。因此,任总委托知识产权部代理注册,以后再转让给姚安娜的工作室,费用由她支付。

图/视觉中国

公告中还特别强调,任总是第一次公权私用,为此向全体员工道歉。这起事件再一次证明姚安娜的出道不仅惊动了娱乐圈,同时还波及到了商业圈,其身份毕竟太过特殊。

目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增多条“姚安娜”“姚思为”“YAO ANNA”“YAO SIWEI”“Annalbel Yao”的商标信息,国际分类涉及教育娱乐、机械设备、科学仪器等,目前商标状态显示为“商标申请中”。有网友表示父爱如山可以理解,也有网友感叹长女在为难之际挺身而出,小女儿却有父母保驾护航,在娱乐圈逍遥快活。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