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影视字幕组侵权被抓,涉案金额1600余万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04 17:28
金羊网  作者:  2021-02-04
在“人人字幕组”此次被取缔之前,就有“射手网”“人人影视”“伊甸园”和“胖鸟电影”陆续被关停,由此可见国内打击盗版的决心...

近日,上海警方侦破特大跨省侵犯影视作品著作权案,“人人影视字幕组”盗版刊载2万余作品,14人被抓,查获作案用手机20部和电脑主机、服务器12台,涉案金额1600余万元。

图/视觉中国

自2018年起,“人人影视字幕组”租用服务器,运行、维护App和网站,通过境外盗版论坛网站下载片源,雇人翻译、压片后在国内传播,通过收取会员费、广告费和出售刻录影视作品的移动硬盘等方式非法牟利,提供下载影视剧2万余部,注册会员数量达到800余万。

在国内,字幕组和字幕网站一直游走在法律边缘。在“人人字幕组”此次被取缔之前,就有“射手网”“人人影视”“伊甸园”和“胖鸟电影”陆续被关停,由此可见国内打击盗版的决心和力度。

警方提醒全社会都要积极参与到知识产权工作中去,不购买盗版产品,不浏览盗版网站,不下载盗版素材。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