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赞前董事长自首!2017年行贿获利2800万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20 10:56
金羊网  作者:  2021-02-20
中国有赞现任执行董事兼公司首席执行官朱宁(白鸦)获委任为董事会主席,现任执行董事兼公司首席财务官俞韬获委任为公司监察主任...

据最新消息,因涉嫌与一项刑事犯罪有关,中国有赞主席兼执行董事关贵森辞职。中国有赞现任执行董事兼公司首席执行官朱宁(白鸦)获委任为董事会主席,现任执行董事兼公司首席财务官俞韬获委任为公司监察主任。

图/视觉中国

中国有赞表示,关贵森涉案的公司与中国有赞无关,且其违法所得及交易发生在超过10年前,当时关贵森尚未加入中国有赞。关贵森涉嫌的案件及其辞任,均不会对集团之业务及运营造成任何影响。

2011年2月28日,关贵森被委任为中国创新支付执行董事、法定代表兼集团主席。2018年4月,中国创新支付收购有赞51%股权,6月,中国创新支付集团有限公司的中文股份简称将由“中国创新支付”更改为“中国有赞”,关贵森继续担任中国有赞董事长。

但事实上,关贵森在2017年就被立案侦查。2017年,时任北京东森金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的关贵森涉嫌向中诚信托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忠民行贿,并从有关项目中获得2800万元非法利益,还帮助中诚信托原总经理王少华掩饰、隐瞒犯罪所得。2017年5月29日,关贵森外逃。同年6月6日,景德镇市浮南地区人民检察院对关贵森立案侦查,随后有关部门对关贵森展开全力追捕。

2019年10月21日,关贵森将2800万元违法所得全部退缴。2020年12月1日,关贵森经深圳湾海关入境,主动投案。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