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新冠病毒“人体挑战试验”将在英国进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20 11:15
金羊网  作者:  2021-02-20
“人体挑战试验”一直颇受争议,但并不能否认其在研究病毒防治方面的价值。

日前,英国临床试验方面的伦理机构已宣布认可了一项新冠病毒“人体挑战试验”计划。该试验获得英国政府资助,将由帝国理工学院、医疗公司hVIVO以及伦敦皇家免费国民保健制度信托基金会合作开展。研究人员已经在呼吁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参与试验。

该研究计划招募不超过90名健康志愿者,年龄在18岁至30岁间。在研究期间,新冠病毒将被滴入志愿者的鼻腔之中。之后,他们将在医院隔离14天。期间,医疗小组将密切监测,深入了解免疫系统在面对新冠病毒感染时如何反应,并分析影响病毒传播的因素。试验全部完成后,志愿者需接受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都为阴性,才能离开。此后,他们还将接受至少1年的随访,以尽早发现、纠正不良影响。所有志愿者都将获得一定费用,数额不详。

新冠“人体挑战试验”的负责人克里斯·邱曾表示“我的团队已藉由其他呼吸道病毒,安全地进行了超10年的人体挑战研究。没有一项研究完全无风险”。“人体挑战试验”一直颇受争议,但并不能否认其在研究病毒防治方面的价值。事实上不只是英国,美国、加拿大、荷兰等也都出现了“赞成人体试验”的声音,其中不乏官员、伦理学家甚至诺贝尔奖得主。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