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孩子编程思维 Hello语音支教队为“小创客”领航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25 20:30
金羊网  作者:  2021-04-25
李朝涛表示,“这将是一个长期可持续的公益活动,目前我们计划开设的是初级课程,年内还将开课5次,支教队也可应当地公益机构的...

4月24日,在广州市番禺区心流空间的教室里,Hello语音支教队正式成立,为“小创客”们开讲编程思维启蒙公益课。据介绍,该课程是“小创客”编程思维启蒙系列公益课的第一课,由Hello语音开发,将以“讲授编程知识+编程桌游锻炼思维”的模式,为6-9岁的孩子们开启编程世界的大门。

Hello语音支教队的成立是Hello语音一直以来开展支教活动的升级。此前,Hello语音开展的“Hello音为爱”护苗故事分享会活动主要是通过公益机构召集志愿者开展支教活动,至今已开展了905场故事会,为流动儿童们带来了17575个小时的陪伴时间。现在,Hello语音决定成立一支由“企业员工+产品用户+公益机构召集志愿者”共同参与的“线上+线下”支教队伍。

“除了今天的编程课,我们还号召用户一起加入‘空中支教队’,录制了很多故事、古诗文等音频后上传至Hello语音青少年专区。‘护苗健康成长’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公益方向,这之后,我们还会继续捐助、举办新的支教活动,丰富支教内容,帮助孩子们成长。”Hello语音党支部书记、总编辑李朝涛介绍道。

据设计编程思维启蒙课的支教队员介绍,课程的最大特色就是在系列课程中会结合多种编程桌游,以锻炼孩子编程思维为重点。对于小龄儿童来说,直接灌输编程知识还是比较难的,但是玩编程桌游不但能锻炼逻辑思维,还能启蒙循环、顺序、判断等计算思维,可以为孩子未来学习编程打下非常好的基础。

李朝涛表示,“这将是一个长期可持续的公益活动,目前我们计划开设的是初级课程,年内还将开课5次,支教队也可应当地公益机构的邀请前去支教。”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