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性能之巅!ROG新一代冰刃5 Plus重磅发布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12 11:03
金羊网  作者:  2021-05-12
ROG幻16ROG幻系列全能本在保持强劲性能之际,还为玩家带来了超轻薄机身、全功能屏幕和独具风格的外观设计。

2021年5月11日,ROG发布了新一代幻系列全能本、冰刃系列轻薄游戏本,并首次发布了ROG Slash电竞潮品系列。

旗舰轻薄游戏本——ROG冰刃5 Plus

作为ROG创新黑科技的旗舰产品和代表之作,ROG冰刃5 Plus在搭载英特尔酷睿i9-11900H和i7-11800H处理器的同时,还匹配了Ampere架构的NVIDIA GeForce RTX3080/3070/3060笔记本电脑GPU,拥有强大的光线追踪及AI性能,可通过Dynamic Boost2.0技术,使得GeForce RTX3080/3070可达到140W功率,让GPU的潜力被充分激活。

冰刃5 Plus还支持Advanced Optimus技术,无需重新启动便可实现混合输出和独显输出模式的热切换。同时,屏幕采用17英寸QHD分辨率165Hz刷新率的3ms电竞屏,支持G-SYNC。屏幕还拥有100% DCI-P3的广色域并支持Pantone色彩认证。

全面升级的ROG冰川散热2.0 Pro架构,拥有两个12V 84叶片的风扇,以及6热管+四出风口设计,并且采用液态金属导热剂。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冰刃5 Plus采用了标准尺寸的光轴机械键盘,支持单键RGB背光。而掀开笔记本上盖同时,键盘机械结构自动抬起5°,搭配AAS Plus风洞设计,键盘后方12mm超大进气口、由液晶聚合物打造的新型涡轮风扇等,可令整机运行安静清爽。在优化散热之际也能提供更舒适的指尖体验。

冰刃5 Plus内置3个M.2 SSD接口,出厂搭载PCIe4.0 SSD,读写速度相比于PCIe3.0 SSD成倍提升。冰刃5Plus还采用2高音+4低音的6扬声器系统,搭载Dolby ATOMS音效。冰刃5 Plus虽然机身厚度只有19.9毫米,但是在轻薄机身之内,却蕴含强劲性能,除了游戏玩家外,也非常适合内容创作者以及对笔记本有高性能要求的用户。

除了硬件的全面升级,冰刃5 Plus还创新潮魂黑色的金属外壳,A面采用ROG经典斜切设计,一侧是激光刻蚀点阵,另一侧是ROG的金属LOGO,潮酷的未来科技感十足。

高阶全能本——ROG 幻16

ROG幻系列全能本在保持强劲性能之际,还为玩家带来了超轻薄机身、全功能屏幕和独具风格的外观设计。此次发布的幻16游戏本是幻系列最新的旗舰之作,采用潮魂黑金属外壳,A面8729个CNC开孔,呈现炫酷的棱镜光效,令人爱不释手。幻16将16英寸屏幕融入15英寸笔记本的机身架构,超窄边框和高达94%的屏占比展示了极佳的便携性,整机重量仅1.9公斤。同时屏幕与机身还支持180°开合,方便分享及演示。

ROG幻16搭载Tiger Lake架构的英特尔第11代酷睿处理器,以及NVIDIA GeForce RTX3070/3060笔记本电脑GPU,并且出厂搭载PCIe 4.0 SSD。强劲性能可轻松兼顾游戏与创作。而屏幕方面,幻16采用16:10比例,不仅增加可视范围,更提升沉浸感。

还拥有100% DCI-P3的广色域并支持Pantone色彩认证,支持Dolby Vision(杜比视界),WQHD的分辨率,500nit的亮度,以及165Hz高刷新和3ms的低延时,并支持Adaptive SYNC技术,这样一款全能屏幕,能够完美兼顾游戏与内容创作的全能需求。

作为创作者的生产力工具,输出及扩展能力同样非常重要。幻16搭载1TB M.2 PCIe 4.0高速SSD,可实现高速大型文件传输及处理。板载16GB DDR4 3200MHz内存,预留插槽最高支持拉展至48GB,从而获得理想性能。ROG幻16拥有ROG冰川散热架构2.0,共有6根热管、12V 84叶片的风扇及4个出风口,搭配液态金属散热,即便是视频渲染这类CPU负载很高的应用,也能让机身保持高效率输出及运行。

ROG幻16拥有支持雷电4的Type-C,还拥有一个支持100W PD和DP1.4的USB 3.2 全功能Type-C 接口。并配备4低音+2高音的6扬声器系统、0.1s快速指纹识别模块以及前二后一的3D麦克风阵列,新潮科技体验无处不在。

电竞潮品——ROG Slash

在现今这个处处皆电竞的年代,ROG鲜明的设计语言不应该只由电子产品来诠释。于是,便诞生了——「ROG Slash电竞潮品」支线,设计师从“赛博朋克”和电子竞技中汲取灵感,用“实体代码”形式展现电竞精神。

此次ROG Slash潮品包括三款包袋:骑行邮差包、随行邮差包、多功能束口袋,可适应不同的收纳需求,小到口红、公交卡,大至15寸游戏本;三款帽子:经典飘带棒球帽、LOGO织带露营帽和可替换织标露营帽,既防水隔热,又颇具品位。

在设计方面,设计师将充满未来科技感的都市机能风格与电竞完美结合;在配色上更是极尽赛博朋克之风,基于整体的潮魂黑色,搭配经典赛博朋克下霓虹灯色——红蓝配色,这是属于电竞潮流的Hype。

此外,贯穿于全系列的ROG Slash的LOGO则是电竞的实体叙述,用构成网络世界最基础的“二进制代码”元素作为主轴,加以“编程”的方式,将“ROG”三个字母的二进制代码实体化呈现,分别为R=01010010 ;O=01001111 ; G=01000111。这是一份属于ROG与玩家们的共同铭牌,一份不忘初心,追求卓越的铭牌。

在电竞逐渐成为主流的今天,ROG打算让「电竞」成为更加健康完备的生态圈,更是寄给当下有着对于潮流、实用与不妥协之文化追求的Z世代的一封「电竞情书」。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