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东省科技进步活动月主场活动在佛山举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24 18:10
金羊网  作者:  2021-05-24
启动仪式上,向获评“2021年度广东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的单位代表授予牌匾。据悉,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5月24日上午,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千家万户,省科协联合省科学素质纲要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减灾委办公室、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局、省科学院、省地震局、省气象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等单位,在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佛山市高明区广东盈香生态园举办2021年广东省全国科技活动周、防灾减灾日暨全省科技进步活动月主场活动。各主办、承办、协办单位代表及周边学校师生、群众约2000人参加了主场活动。拉开了全省“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防灾减灾日”“全省科技进步活动月”等主题科普活动帷幕。

启动仪式上,向获评“2021年度广东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的单位代表授予牌匾。现场活动中,围绕“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主题,主办单位精心安排了新冠肺炎及重点传染病防控、防震减灾、气象、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森林防火、食品安全、中国酷发明、中医药及凉茶文化等科普知识展示项目,科学实验秀、消防设备车展示及疏散逃生、自救互救技能操作、地理科技知识、创意机器人、无人机、机械木偶DIY、VR科普、3D打印等互动体验项目。当天下午,在佛山市顺德区国华纪念中学举办分会场活动。

据悉,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22日至28日是第21个全国科技活动周;5月22日至6月22日是第30个广东省科技进步活动月。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里,全省科协系统将联合有关部门,围绕“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等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步开展科普宣传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等内容丰富的科技进步活动月系列活动。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