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近两年,易信8.0版本有哪些升级和变化?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24 17:27
金羊网  作者:  2021-05-24
“小墨仙”的造型灵感来源于易信logo的“逗号气泡”结构造型,省略腿部并以云尾取代,飘渺逍遥中凸显“仙”的属性。

本月,由中国电信和网易打造的易信APP更新至8.0版本,原产品口号“看优质内容,遇君子之交”升级为“遇君子之交”,可见社交建设仍是产品的重中之重。而这次改版无论是界面设计或产品体验,都可以说是高标准升级。

·界面设计

新版易信整体呈现为微国风设计东方幻想风,视觉清新脱俗,弥漫着山涧水间奇幻古风氛围,同时兼顾了现代设计的美感。给用户一种清秀细腻的年轻感觉,表达出极强的包容性。产品界面主色调“二绿色”取自中国传统色「中石绿色目」,亦传承了易信一贯的介于蓝色和绿色之间的石绿色色彩体系。

与易信8.0版本一起亮相的还有一个叫“小墨仙”的吉祥物,关于它的创作灵感故事也非常有趣。“小墨仙”本是天空中一朵自由翱翔且热衷于创作表达的云朵精灵,随东风云游四海,将其所见所闻都书写成诗并分享,日积月累体内的文化灵气汇聚沉淀,阴差阳错中与一滴来自易信说吧神秘用户的“墨水蒸汽”结合,最终进化成仙,专门掌管国风文化。

“小墨仙”的造型灵感来源于易信logo的“逗号气泡”结构造型,省略腿部并以云尾取代,飘渺逍遥中凸显“仙”的属性。其色彩搭配紧密结合易信新版本品牌色,搭配国风云纹的中式外套,处处散发着传统文化的气息。

与易信8.0一起升级的自然少不了logo。新logo给人的直观感受:年轻且富有层次。二绿色渐变设计配以水波纹点缀,既显现中国传统文化,也照顾到更年轻用户的喜好。

·产品体验

除了界面视觉上的升级,产品结构和功能方面也有优化。相比7.0版本,新版本的产品定位更明确聚焦内容社区,加强国风垂直内容的精细化运营,鼓励用户个性化表达与互动。

功能结构上,中间位新增一键发帖功能,帮助用户更便捷的分享和表达;新增的关注功能,可以让用户不再错过所有精彩,看到感兴趣的内容,志同道合的用户,点击关注即可。同时个人主页也向用户提供了更为个性化的展示功能和社交互动机制。

易信APP经过近8年的产品迭代框架已经成熟。2019年易信发布7.0版本,并转型至内容社交,这也是内容社交的探索性起点。近两年的打磨,8.0版本终于破土而出,进入到话题社区更具体深入的环境改造、设施升级的中间阶段。

互联网环境千变万化,社交产品也必须随环境改变而有所变化。但“变”中有“不变”,易信一直在思考对于话题社区而言,哪些是不变的坚持。“通过不断对使用体验的优化提升,为用户提供一个真实的生活空间,让用户感受到更多悠闲自如,并从中获得互相影响的成就感以及互相“滋养”的满足感。这样的坚持,也是时间带来的答案。”易信团队负责人表示。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