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5亿元A轮融资的WOW COLOUR,牵手欧阳娜娜领跑美妆新赛道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02 15:02
金羊网  作者:  2021-06-02
背靠优质资本并拥有夯实用户基础和市场规模,签约代言人是WOWCOLOUR顺应市场趋势之为。

面对千亿规模的美妆市场,各大美妆品牌都在思考如何能在行业里占领一席之地。明星代言则成了各品牌的首选法宝。众所周知,利用粉丝经济提升品牌竞争力,一直都是品牌宣传的不二法门。近日,新一代美妆集合店WOW COLOUR官宣了欧阳娜娜为其“美妆集合店代言人”。 前有创新工场领投的5亿元A轮融资,后有欧阳娜娜的明星加持,这让WOW COLOUR在众多同类新锐美妆集合店中成功突围而出。

背靠优质资本,打下扎实基础

WOW COLOUR是区别于丝芙兰、屈臣氏的新一代美妆集合店,成立于2020年,首创“年轻人一站式专业美妆个护零售商”平台模式。成立时间虽短,但是WOW COLOUR已经颇具规模,在国内一二线城市的黄金商圈都拥有自己的店铺,店铺面积都在200-300平方米左右。成立初期,WOW COLOUR引进了一大批从未在线下发售过的知名国货品牌。琳琅满目的美妆产品加之高颜值潮酷的门店陈列,成功吸引了众多18-28岁年轻消费者的关注,WOW COLOUR一时声名鹊起。

今年3月,坐拥200万线上会员的WOW COLOUR,继获得高瓴、腾讯天使轮投资之后,成功获得了创新工场领投,IDG资本、瑞橡资本、浙民投跟投的5亿元A轮投资。背靠优质资本并拥有夯实用户基础和市场规模,签约代言人是WOW COLOUR顺应市场趋势之为。

牵手新生代时尚ICON,持续击中Z世代

作为Z世代所追捧的时尚ICON,欧阳娜娜的穿搭、妆容和生活方式一直是年轻人们所关心及效仿的蓝本。在微博上,欧阳娜娜坐拥2,000万粉丝,单单欧阳娜娜这一话题就高达48.7亿的阅读量,与其相关的话题也经常成为热门内容。除了社交媒体上表现亮眼,在CBNDATA发布星数指数中显示,欧阳娜娜是2021年Q1人气榜第五位、总榜第九位的明星。这些数据都足以证明欧阳娜娜在年轻用户群体间的强势号召力。

欧阳娜娜手握纪梵希和Roger Vivier两个高奢大牌的代言,还与LV有密切合作,可见其优异的商业价值和时尚影响力。因此,选择超高人气值的欧阳娜娜作为代言人,是WOW COLOUR在持续击中Z世代圈层的助力砝码。

全网破7亿曝光,以“拔草“抢占心智

官宣当日,WOW COLOUR和欧阳娜娜在微博平台共同发声,发布了主题为“自由拔草,就逛WOW COLOUR“的主题TVC。本次官宣,WOW COLOUR通过全方位、多渠道建立宣传矩阵,以微博和抖音为主要阵地,并运用自身的线下渠道优势为Z世代年轻消费者打造了一个具差异化的线上+线下整合性营销玩法。

对WOW COLOUR而言,签约代言人只是第一步,推出能作为品牌巩固专属核心价值的全新品牌主张——“自由拔草,就逛WOW COLOUR”才是其品牌内核关键所在。也只有这样,才能借着代言人的流量真正抢占其心智,取得1+1>2的品宣效果。把喜欢的东西放在自己的购物清单里是种草,把购物清单里喜欢的东西买回家是拔草,这是时下年轻消费者常用的消费“黑话”。选择这一贴近年轻消费者心智的话术作为品牌主张,能直观表达消费行为的同时还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