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远数据CEO苏春园:数据的颗粒度革命正在加速到来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03 14:38
金羊网  作者:  2021-06-03
企业要以终为始,让数字化运营贯穿智能决策全链路,在不断优化人货场的过程中,形成1+1>2的协同效应,最终实现数字化落地。...

数字化如何赋能零售消费行业?如何通过对“数据、算法、算力”的应用,以消费者为中心,重构“人货场”,不断驱动运营效率的提升和商业模式的转变变得越来越重要。

近日,在望见粒子·2021智能决策峰会华南站上,观远数据创始人兼CEO 苏春园提出:“数据的颗粒度革命正在加速到来,原来零售消费是一批货、一群人,现在注重的是单店、单品、单时、单度、单次,所有的经营元素不断地在被拆细。”

观远数据创始人兼CEO 苏春园

数据驱动零售消费行业智能决策的本质不是产生10×的爆发式增长,而是持续产生10×-100×的增长机会。面对一个不确定的未来,企业要从数据中持续捕捉增长的机会,从不确定中找到增长的确定性,这是数字化的本质。

成功投资过甘源食品和周黑鸭等数十个中国知名消费品牌的投资人王岑认为,一个品牌的成功需要具备三个力,即产品力、营销能力/品牌力、流量能力。“另外,在赛道的选择上,我们要回归自己的文化,因为品牌来源品类 、品类来源文化 、文化来源大众认知,未来几年的终局赛点在于对文化资产的抢夺。”王岑补充道。

LVMH 数据专家中心负责人Marco Li提出了TAC 追踪指标体系,他认为,现在企业其实不缺数据,但很容易在数据中迷失方向,解决这个问题,可视化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同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前置步骤是如何制定数据指标。当制定了一个好的指标体系,不管是技术人员还是非技术人员,都能通过仪表盘、BI报表,直观地看到业务发展方向。

观远数据联合创始人& COO鲁伊莎则深入分析了新锐品牌的数字化赋能,鲁伊莎指出,新锐品牌的数字化赋能,要做好有效洞察,用数据驱动上新闭环,以及做好科学促销的数据应用,并持续优化产销平衡。

企业要以终为始,让数字化运营贯穿智能决策全链路,在不断优化人货场的过程中,形成1+1>2的协同效应,最终实现数字化落地。

汉堡王运营优化副总裁则通过几个生动有趣的故事,向大家阐述了企业通过运营优化,由内突破,实现飞速发展的道路。她指出,运营优化要积聚跨部门人才孵化创新,并从内部“撕开”创新的口子,实现“小轻新式创新和技术变革式创新”。

进入2021年,数字化转型正在不断加速,以数据、算法、算力为浪潮的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拉开了序幕,“数字化”成为行业最大共识。以“数据化”赋能零售消费行业,借助“AI+BI”的能力助力企业实现全面数字化转型显得尤为重要。

观远数据聚焦泛零售、消费及互联网行业,基于以往服务大量世界500强企业的深耕和思考,落地了十大细分行业的最佳数据分析实践。未来,观远数据还将继续倡导“以终为始、分布构建、人机协同”的原则,以“看3年,做3个月” 的方法论,助力企业构建决策大脑,为客户持续提供业务价值。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