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大健康数字化和在线化转型走上快车道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13 19:56
金羊网  作者:  2021-07-13
金康大药房行政副总经理郑浩明表示:“在抗击疫情方面,美年体现出了强企的担当,支援各地做核酸检测,提供了有力的医疗保障,值...

医疗健康行业是抗击疫情的一线行业。作为国内预防医学的知名企业,美年大健康的医务工作者将守护生命的责任扛在肩上,勇往直前的走向抗击疫情的战场。

近日,在美年大健康广州公司的“勇担抗疫使命”表彰大会上,美年大健康广州公司对支援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抗疫期间做出突出贡献的团队进行表彰。据悉,共计41人以及两个部门受到表彰嘉奖。

据数据显示,5月广州疫情发生后,美年大健康在天河的四家分院有3家成为天河区核酸固定采样机构,为社区居民免费核酸采样。除此之外,还派出医疗对支援各区的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先后参加了越秀区两轮、天河区两轮大筛查和海珠区一轮黄码居民专项核酸采样工作,共派出200多人次的医疗队,支援了社区采样超过10万人次;另外针对部分如供水、消防、交通及通信等民生单位,美年大健康广州公司合计派出330支采样小队进入相关单位,合计采样人次超过8万6千人次。

美年大健康对抗疫的付出得到了许多医药健康企业的认可,包括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金康大药房、广州白云山星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诺金制药有限公司、老百姓大药房广东分公司、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医药健康企业向医务人员捐赠了包括药物、保健食品及饮品等多种爱心物资。

金康大药房行政副总经理郑浩明表示:“在抗击疫情方面,美年体现出了强企的担当,支援各地做核酸检测,提供了有力的医疗保障,值得称赞。”

疫情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其将对整个健康产业生态带来长期影响,具体体现为企业的数字化、在线化转型以及组织变革等方面。美年大健康集团副总裁郭璋称,未来的健康体检和预防医学行业,将由单纯经营型向学科建设型转变,由单纯体检向健康管理转变,由单纯疾病检查向筛查诊疗一体化转变,转变的核心能力就来自于数字化、智能化、标准化的把握。

仔细研究发现,美年大健康的数字化转型之路早就开始了布局。2019年10月,美年大健康引入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和云锋基金作为重要战略股东和合作伙伴,帮助公司从组织形态、内部建设方面进行数字化转型。此前,美年大健康线上团队还做了大量包括义诊、在线问答等资讯类工作。

此外,美年大健康很重视强化专业学科能力的建设和全套管理服务。美年大健康广州公司总经理刘辉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与三甲医院的合作,进一步提高专业能力、学习能力及专业学科建设能力,将广州美年建设成为更加让公众信赖的、值得依托的医疗机构。同时,美年还会加强与健康产业各个环节企业的合作,为我们的体检客户提供闭环式的服务。”

美年大健康已是国内健康需求超级流量入口平台,截止2020年底,美年大健康已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308个城市布局体检中心,已实现国内大陆版图(除港澳台地区)全覆盖。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