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南沙企业搭上“华为云”驶入快车道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27 18:14
澎湃新闻  作者:  2021-07-27
南沙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处负责人表示,南沙与华为的合作,未来将围绕五个维度展开:一企业标杆创新二融合应用三生态体系四人才...

7月22日

华为云TechWave人工智能专题日

(南沙分会场)

在南沙越秀喜来登酒店举办

多位华为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领域专家与相关领导嘉宾、企业代表参加。

活动聚焦华为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分享,围绕制造业企业的创新升级等相关内容进行思辨交流,希冀加速南沙产业创新,共促产业迭代升级。

本次活动由南沙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华为(南沙)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主办。

华为在南沙深耕AI+工业互联网

科技制高点:人工智能

小南在活动现场了解到,人工智能作为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和推动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社会进步的加速器,已成为全球战略必争的科技制高点。

人工智能产业是南沙区近年来重点发力布局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也是南沙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一环。

资料图

据介绍,在2020年12月,华为与南沙区政府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合力打造了华为(南沙)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积极促进本地企业数字化转型,开展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推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和工业互联网等技术与行业场景的充分结合,推进经济高质量成长。

南沙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处负责人表示,南沙与华为的合作,未来将围绕五个维度展开:

企业标杆创新

融合应用

生态体系

人才培养

品牌建设

南沙与华为的合作致力于推动区内企业创新发展,数字化转型,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助力南沙成为创新驱动、应用引领、生态活跃的全国人工智能创新高地。

资料图

南沙企业分享数字化转型经验

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了解到数字化转型对企业构筑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迫切性。会上,南沙区内企业芬尼克兹、易而达、捷电通分享了各自在数字化转型的规划与步伐。

芬尼克兹CIO王刚表示:

华为云数据湖治理中心赋能芬尼数据治理能力,通过构建一站式数据运营平台,实现一站式数据治理、一站式数据开发、一站式可视化分析、一站式数据服务,实时数仓高效存取数据,快速响应。

平台上线后帮助企业以数据驱动实现整个产链的优化升级。

捷电通代表劳卫越介绍:

该企业基于华为云基础底座,结合智能边缘计算站、华为AI智能算法和云端视频管理平台,打造整套“端-边-云”的部署方案,实现安全故障和运营关键事项的智能识别和报警上报。

部署后,运维人员可以远程及时获知站场动态和关键事件,极大提高了安全管理水平,并降低人力运维管理成本。

易而达CEO耿健表示:

易而达携手华为云&鼎捷软件深化整体数字化应用升级,基于华为云数据底座构建上层应用,围绕ERP为核心搭建信息化建设体系;

打通各个系统数据通路,并通过PLM系统实现对研发各个管理环节的业务连接,实现了开发环节的标准化管理,保障了研发的高效协作。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