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联通与罗湖医院集团、信通院签署“5G+智慧医院”合作协议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8-26 17:50
金羊网  作者:  2021-08-26
8月25日,深圳联通与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简称:罗湖医院集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信通院)签署“5G+智慧医院”...

8月25日,深圳联通与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简称:罗湖医院集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信通院)签署“5G+智慧医院”业务合作协议。三方将在医院信息化建设及5G应用领域开展全面业务合作,共建紧密型医联体“5G+智慧医院”服务新模式,打造国家级5G+智慧医院全场景应用的新标杆。

罗湖医院集团院长孙喜琢表示,罗湖医院集团是紧密型医联体的全国标杆,希望与信通院、深圳联通共同努力,实现5G与医疗健康领域深度融合,打造基于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感知的全流程健康管理创新应用服务体系,不断深化罗湖医疗卫生改革,创建全国领先的智慧医疗务模式。

信通院南方分院院长肖雳表示,信通院作为国家卫健委的智慧医院标准制定参与单位,对医疗行业智慧化建设有深刻的理解。信通院将结合罗湖医院集团紧密型医联体的特点,为罗湖医院集团提供世界一流、全国领先的5G+智慧医院全方位顶层规划,将三方的智慧化合作水平推向新高度,在造福大湾区人民的同时,向全国输出5G+智慧医院建设新标准。

深圳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剑明表示,深圳联通与罗湖医院集团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中国联通医疗基地深耕医疗智慧化建设多年,打造了全国众多智慧医疗标杆项目,建立了行业领先的强大自研能力,汇聚了丰富的行业顶尖生态。深圳联通将导入联通医疗基地专业能力,融合本地基础网络、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ITO服务等运营能力,进一步提升罗湖医院集团紧密型医联体优势,联合信通院全力将罗湖医院集团打造成全国“5G+智慧医疗”标杆医院。

根据协议,三方将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共同整合投入优势资源,依托5G网络和平台能力,融合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形成面向医疗行业应用的核心研发能力,联合开发5G医疗解决方案,共同推动远程超声、远程病理、数字病房、移动体检等九大应用场景建设,以科技手段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智能、更优质、更高效的医疗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健康生活的向往。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