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华南国际工业博览会九月底在深圳开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13 15:26
金羊网  作者:  2021-09-13
作为华南地区领先的工业盛会,2021华南工博会主题涵盖工业自动化、机器视觉、激光技术、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机器人、新一代...

为激发华南制造创新活力,培育湾区产业新动能,由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与东浩兰生会展集团上海工业商务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1华南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华南工博会)将于9月27-2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

作为华南地区领先的工业盛会,2021华南工博会主题涵盖工业自动化、机器视觉、激光技术、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机器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应用和工业互联网,吸引超千家制造企业参展,带来多款全球及国内首发的智能制造产品与技术。

制造业领域三大重要品牌强势联动

在今年七月底疫情后重新定档的华南工博会依旧保持了原先高质量参展阵容。值得一提的是,展会同期还将与制造业领域另两大重要活动——ELEXCON深圳国际电子展暨嵌入式系统展和“五洲工业发展论坛”展开联动,在12万平方米的展出面积上全方位展示上下游产业链各个关键环节,提速智能制造产业数字化转型,为华南乃至整个湾区工业发展推波助澜。

华南工博会主办方表示,深圳制造如今已发展成为了粤港澳大湾区工业的核心引擎,其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跃居全国城市首位,高新技术产业成为第一大支柱产业,而打造湾区智能制造大工业平台是其始终致力追求的目标。此次,三大品牌能在同期同地高效联动,预计吸引10万专业观众到会参观采购。

主办方还将竭尽所能为每一位与会人员提供周到便捷和人性化的服务。为解决公交出行观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今年展会将在深圳塘尾地铁站安排接驳车,并特地联合当地有关部门提供免费公交地铁乘车券。9月27-29日开展期间,观众可凭胸卡至展会现场领取乘车券,免费搭乘往返于塘尾站的地铁。

华南自动化展,位于4和6号馆。华南自动化展历经25年培育,一直以来都是华南地区炙手可热的工业自动化展会之一。随着“十四五”新征程的开启,本届华南自动化展进一步扩大发挥展会品牌影响力与“朋友圈”,吸引众多国内外知名制造企业呈现智能化高端化技术,推动华南先进制造产业新发展。其中,德国施迈赛将在展会现场全球首发其AZM150电磁安全锁。碧绿威将全球首发其PAS微校准平台,最多可以三轴并自由搭配轴数,适用于视觉对准工艺。依诺信将全国首发item精益低成本自动化组装线,该线采用 MB 工业铝型材装配系统及精益生产系统搭配而成,适用于制造型企业组装线、生产性周边物流周转器具、LCA功能性工装制作、非标设备制造等。亚控将全国首发KingSuperSCADA,这是一款全国产化的跨平台全组态监控软件,不仅支持Linux和Windows双平台,还兼容3,000余种国产化控制器设备,并适配多类主流国产操作系统和龙芯3A系列处理器,将致力于保障国家公共安全和工业及信息化安全。

德国倍福、东方马达、威琅、米思米、万可、魏德米勒、博恩斯坦、宜科、施迈茨、欧德神思、科瑞、永宏、吉尼尔、长江电气、电装DENSO、怡合达、鸣志、雷赛、力控、速普电子、艾卫艾、椒星、沃德、町洋、杭州永创、科力尔、米博、NBK、NB、TBI MOTION、UBC、PBA、WON、桃子、泽达、锐健、华成工控、图灵、气立可、日东、赛博、伙伴、嘉准、库崎、优傲、青蓝、红狮、橙色云、SATA、雅马哈、松灵机器人、增广智能、长仁机器人、星精机械、维峰等知名企业也将带来工业自动化软件、智能控制系统、人机界面装置、流体动力、工业通讯、机器人等领域的产品及应用解决方案。

华南机器视觉展,位于6号馆。在跨界融合、人机协同、群智开放、自主操控等新技术的驱动下,机器视觉将在人工智能时代中产生重要作用,是实现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化的必要手段。今年华南机器视觉展将全面呈现3D视觉、工业AI、测量技术、视觉检测、深度学习、图像处理、视觉定位、光学系统、工业/智能相机等产品。其中,德国映美精将全球首发其嵌入式视觉开发工具包,该工具包用于NVIDIA® Jetson™以及Raspberry Pi 4B平台,将确保快速投入嵌入式视觉领域。诚立将全球首发手动二次元影像测量仪、全自动二次元影像测量仪和龙门式全自动影像测量仪。

作为机器视觉展的主办方,国家一级学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联合汉诺威米兰展览为展会倾注更多资源。其中,华南机器视觉领域的权威大会——“CSIG视觉前沿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将与展会同期举办。今年会议主题为“视觉技术——注智赋能新基建”,CSIG理事长王耀南院士及CSIG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惠敏教授等专家领导将出席会议。Basler、银河水滴、中科亿海微、微视、奥普特、三姆森、映美精TIS、理光、尼康、SCAPE、马波斯、爱特蒙特、昂视、速美达、汇萃、创科、大族视觉、灿锐、凤凰光学、长步道、普密斯、德鸿、锐视、天行测量、深视智能、慕藤光、联优、阳光、广成、斯普锐、朗测、深视创新、深度创新、诚立、华汉伟业、日成、华普通用、福特科、倍诺、大风科技、青波、视百科、珩图、英昊达、晟视、测易、三同、辰视、顺尚信等品牌企业也将亮相展会。

深圳激光展和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位于8号馆。今年深圳激光展新增精密加工与工业互联网集群展区,将呈现更多激光技术融入智能制造的场景案例。大族集团、海目星、邦德、瑞铁、嘉泰、锐科、创鑫、长光华芯、光韵达、天弘、金威刻、国志、嘉强、光惠、中久大光、盛雄、泰德、腾讯、富士康、华智、立陶宛Optoman等企业将多维度地展示激光技术在汽车、3C电子、集成电路、半导体、通信、医疗、能源等行业领域的应用及产品。值得一提的是,中城智能硬件加速器将在展会现场通过拆解特斯拉Model 3新能源汽车,展示无人驾驶汽车是地面顶级的移动智能硬件,帮助供应链合作伙伴了解A(人工)B(区块链)C(云计算)D(大数据)F(5G)的集大成应用。

作为激光展的重要组成部分,LMN世界激光制造大会今年迎来华丽升级,不仅以全新LOGO和主视觉打造专属LMN的品牌形象,还以四大核心优势(顶级科学家阵容、全球思想新高地、国际受众零距离、大市场精准匹配)突显大会的高度专业性和行业影响力。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杰哈·莫罗教授将线上出席本次大会并致辞。美国工程院院士Connie Chang-Hasnain教授、俄罗斯科学院院士Yury Kulchin教授、德国汉诺威激光中心执行董事Stefan Kaierle教授、日本光学学会理事石井勝弘教授、瑞士光电联合会创始人之一Beat Neuenschwander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姚建华教授等50余位知名专家与代表将共同探讨5G、新能源、智能汽车、生物医疗和3C产品工艺等激光行业前沿问题与发展趋势。届时大会将以中英双语形式面向全球同步直播。

工业互联网体验展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应用展,位于4号馆。展会由深圳市工业互联网行业协会与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倾力打造,将聚焦电子信息、制造装备、PCB、新材料等特定行业全场景、全链条的数字化转型路径,以AR、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带动智能制造创新驱动,营造华南工业互联网新生态,实现湾区经济联动。腾讯、富士康、华智、达索系统、甄一、堃腾、亮风台、黑湖、广州视源、上海纽酷、苏州浩辰、众联成业、深圳渊联、江门云科等企业将呈现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成果,推动引领行业发展方向和激发产业创新活力。活动交流区还将邀请创新创业企业创始人、企业高管、行业专家等现场分享,搭建思想跨界碰撞平台。

此外,主办方联合广东省仪器仪表学会今年特别策划的测试测量展区将在4号馆亮相。展区涵盖测试测量仪器仪表、汽车测试测量、红外热成像、通信测试测量、传感器测量等五大板块,吸引了优利德、福禄克、聚茂源、鼎阳科技、日置、高德红外、艾虹科电子、航裕电源、胜利仪器、众仪电测、日臻尚勤、艾普斯电源、德肯电子、睿光电、汉研电子、海康微影、恩智测控、科欣仪器、优择电气、爱普泰科、德明仪表、燊沙电子、鑫泰仪器、欧普士等测试测量仪器仪表厂商展示创新产品与技术。

同期举办的ELEXCON深圳国际电子展暨嵌入式系统展位于3、5、7号馆,将以“智能世界从这里起步!迈向智能设计-先进封测-供应链升级-生态圈”为主题,聚焦展示5G、物联网、边缘AI、国产芯片、RISC-V、嵌入式系统、TWS及可穿戴技术、SiP与先进封测、自动驾驶与车联网、共享充换电技术、第三代半导体等技术新品和方案。展览规模达60,000平方米,届时将汇聚600+国内外优质展商,现场举办20多场高峰论坛,全力打造覆盖中国电子工程师与嵌入式开发者的年度嘉年华。其中,“2021年中国嵌入式技术大会”将聚焦嵌入式AI、RISC-V、物联网、OS、电机驱动与控制、国产MCU六大热门话题展开讨论。“2021工业数字化技术创新论坛——数字孪生、低代码、开放自动化、TSN、工业互联”还将邀请到施耐德电气、贝加莱工业自动化、库卡机器人等重磅企业大咖一起探讨工业数字化发展。

“五洲工业发展论坛”是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深圳市人民政府等机构指导,由深圳工业总会创办的开放性、国际化高端论坛,已成功举办九届。本届论坛将于9月28日召开,以“打造数字经济高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国务院资深参事/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张纲等领导,以及来自华为、云天励飞、迈瑞、力劲等知名企业高管和专家学者到会演讲,并围绕以数字经济为主体的主导产业,聚焦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体的高科技产业,汇聚全球领先企业、权威机构、卓越领袖与前沿专家,共同探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如何赋能制造业,构建产业生态链、完善创新服务链,加快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展会同期,华南工博会还将为参会观众提供应用行业细分市场的专属配套活动,包括:APS Asia亚洲动力总成产业技术大会、AI+5G+机器视觉赋能智能制造论坛、2021智能工厂核心标准与关键技术主题论坛、工业互联,新物流、新仓储、2021工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论坛、工业零部件采供对接会、“十四五”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创新发展论坛——企业数字化升级行业应用专题论坛、2021深圳信创产业发展论坛、IMCA 2021世界测试测量产业大会暨博览会、2021中国智能汽车技术大会、2021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大会等近30场高端峰会、产业论坛和供需采配会。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