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环博会来袭!437家企业展现最新技术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15 15:04
金羊网  作者:  2021-09-15
33,000平方米的展示面积中,汇聚了水、固废、大气、土壤等污染治理行业的迭代科技与创新成果。

9月15日,今年疫情以来华南地区唯一大规模专业环保展——第七届中国环博会广州展,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盛大开幕。437家参展企业携超千种环境治理技术与解决方案隆重亮相,在33,000 平方米的展示面积中,汇聚了水、固废、大气、土壤等污染治理行业的迭代科技与创新成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展会首日即迎来观展高峰,有近50辆客车载30个参观代表团包括广东省清洁生产协会、惠州市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东莞市工业自动化行业协会、惠州市惠阳区印刷出版业协会、深圳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等抵达。作为华南旗舰环保展,每年的广州环博会是华南环保人关注的大事件,今年展会依旧赢得了行业内外的聚焦关注。

今年展会上的437家参展企业齐头并进,又在各自细分领域中熠熠生辉。作为全球最大的制造业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消费市场,粤港澳城市群建设不断升级,逐步引爆粤港澳巨大的生态环境治理市场。越来越多的生态环境企业将粤港澳作为市场布局的重点,央企、国企、上市企业纷纷聚集于此,谋划布局。盈峰、维尔利、新地等综合治理企业及国家环境服务业华南集聚区、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中国宜兴国际环保城等纷纷亮相。

在粤港澳大湾区环境治理中,水系治理被摆在重要位置。近年来,大湾区水处理相关项目不断释放,有业内分析认为,2020年和2021年珠江流域治理总投资可能不低于300亿元。本届展会现场有贝莱特、中电建、景津、雷茨、安尼康、新环、博一、新大禹、同臣、金凯地、微乐、德尔科、泽衡、复洁、天尼威、求是膜、招金膜、南元泵业等企业凝聚合力探寻水处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路径。

由于工业企业众多,粤港澳大湾区在垃圾分类、垃圾焚烧、危废处置等集中处置、协同利用技术也呈现较为广阔的市场。万宸、恩萨、斯瑞德、首誉机械、汇达通、德列孚安可仕、水木清辉、瑞美、嘉荣等展商为大湾区带来了最新的解决方案。

近十年,粤港澳大湾区SO2、NO2、PM10、和PM2.5等污染物总体呈下降趋势,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整体改善。但是作为臭氧污染前体物的氮氧化物和VOCs等排放量仍居高不下,有进一步上升的趋势。本届广州环博会上,文辉、格源、纳博科、紫科、汇鹏、天清佳远、华海、可瑞斯、可迪尔等企业带来污染物超低排放、协同控制技术等应用。

南华仪器、优倍电气、武汉中核、三泽仪器、朗石、伏嘉等企业为大湾区的水体、大气环境网格化监管体系建设提供前沿技术。

防范污染场地环境风险和保障人居环境安全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世界级城市群面临的重要挑战和工作内容之一。地晨、芬兰阿陆、亿可利、瑞丰、兴达奇、广东智环等企业带来工业农业污染用地的治理修复技术研究。

展会同期的2021华南环境技术大会总计14场分论坛首日就召开了8场,议题几乎覆盖所有热门领域。无论是行业趋势、政策解读,还是技术探究、解决方案,相信现场观众和展商们都能在这场思想盛宴上找到全面、前沿、火爆的技术干货分享。与此同时,下午的BOSS直播间与企业高管进行一对一专访,直播当下各类企业对产业变化及政策深耕时代的趋势预判及潜在商机。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