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阿拉丁神灯奖启动!新增智能生态版块奖项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26 16:25
金羊网  作者:  2021-09-26
2022年,它又会有什么创新与突破呢。

2021年9月24日,2022第十届阿拉丁神灯奖新闻发布会暨光艺术展启动筹备会在广州光亚大厦隆重召开。

为将活动推向更深更广的高度,第十届阿拉丁神灯奖评选较往年有了一系列新的突破和改变。奖项新增智能生态版块,由“智能产品奖、智能应用奖、智能系统集成奖”三大类组成。而原有的照明版块奖项仍由产品奖、技术奖、工程奖三大主奖项与创新融合奖共同组成。创新融合奖新增“照明细分领域出口企业50强”奖项,将从照明细分领域里评选出优秀的出口企业,为优秀出口企业赋能;与此同时,雅江创意照明奖的申报对象将分为职业设计师组和高校学生组,作品的评选将更加强调创新创意。

据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兼阿拉丁神灯奖秘书长郑雅琴介绍,第九届阿拉丁神灯奖的申报项目数量达2283个,共有791家单位和211位个人参与申报,与上一届申报数量相比增长11.3%。

为推动中国文旅夜游产业的发展,构建文旅照明产业发展生态链。2021年光亚展期间,阿拉丁成功举办了首届光艺术展与文旅夜游生态活动,那么,2022年,它又会有什么创新与突破呢?《阿拉丁·设计》主编林丽旋认为光艺术、光健康、光智能是三大发展趋势,夜间经济将成为中国经济的一大新引擎,坚信这是一个有理论沉淀、实践证明、具有前瞻性的筹划。2022年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将在第一届文旅夜游生态展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创新、拓展文旅夜游产业的跨界融合。

今年首届光艺术展成功举办,集结了众多知名设计师与知名品牌,共同创造了系列光艺术作品,在光亚展现场吸引了上万人次参观打卡,成为2021年光亚展上的最大亮点之一。2022年,第二届光艺术展即将启动,又会有哪些创新?

广州市夜空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杜海燕以首届光艺术展策展设计师的视角表示这是行业内首次突破传统的展销模式,通过艺术作品的形式向专业观众展示了光在艺术领域的应用,将灯光从满足功能需求提升到满足消费领域艺术和美的需求。同时强调这个行业需要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只有融合跨界,整个光艺术展和整个照明展才会更加有生机,行业才能走得更好。

在杜海燕看来,这次展览不仅仅是光艺术作品,同样也展示了一个行业的健康生态。现场通过多个优秀灯光作品阐述艺术作品如何和商业结合,她强调指出作品商业价值和持续性的重要性,并期待第二届光艺术展更精彩!

作为2022年光亚展的一大亮点,广州美术院将首次与光亚展强强联合打造一个属于大湾区的光艺术毕设展,推动照明产业创新设计发展。希望与设计师、厂商、工程商、企业携手进行实景搭建,为广美毕业展带来一些新鲜的血液和思路。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