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个月机构调研超700家公司

来源:新快报 作者:涂波 发表时间:2021-11-09 15:03
新快报  作者:涂波  2021-11-09
机构调研超700家公司据同花顺数据,经统计,近一个月以来,机构调研的700多家上市公司中,获调研最多的前三位上市公司是中...

新能源、军工、机械等受青睐;分析指出,一般在被调研前后短期股价平均表现强于大盘

新快报讯 记者涂波报道 A股市场风格转换频繁,随着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成绩单出炉,业绩表现好的公司往往更受投资者关注。经统计,截至11月8日,近一个月以来,机构调研了726家上市公司,其中113家公司接待了超百家机构的来访,偏好调研中小市值股。根据行业来看,机构调研较集中的包括新能源、国防军工、机械设备和消费等。一般而言,获得机构调研数量居前且质地优良的个股,在被调研前后的短期股价平均表现都超过大盘。

机构调研超700家公司

据同花顺数据,经统计,近一个月以来,机构调研的700多家上市公司中,获调研最多的前三位上市公司是中科创达、歌尔股份和迈瑞医疗,均超500家。其中,兼具华为和近期热点的元宇宙概念的中科创达迎来了725家机构密集来访,公司接待了包括社保基金、QFII、多家券商和私募基金等。

值得一提的是,11月8日,天齐锂业强势涨停,报收104.48元,近期有超400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此外,歌尔股份和海康威视等接待了超600家机构来访。兴业证券分析师张启尧分析认为,机构调研频次能一定程度上反映市场情绪及结构性机会多寡。

超七成净利润同比增长

从近一月股价涨幅来看,在被调研前后的短期股价平均表现都超过大盘,区间涨幅超30%的个股就达52只。其中位于政策风口储能概念股新风光,近一个月涨幅高达99%,有15家机构调研了公司,三季报广发基金、易方达基金等入驻位列前十位流通股东,中信证券研报指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有望成为中长期产业投资主脉络。此外,丰元股份、清水源和申菱环境等近一个月涨幅均超50%。

从三季报成绩单来看,机构调研的公司业绩表现较好,有545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正增长,占比超七成。从股价表示来看,其中湖北宜化净利润增长率超58倍,近一个月以来股价涨幅逾40%,接待了33家机构的调研。其次,雷曼光电、沪硅产业和多氟多净利润增幅均超50倍,调研机构均超40家。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