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合《健康广州行动》,越秀金融大厦打造数字化楼宇安全生态示范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10 18:56
金羊网  作者:  2021-11-10
广州超甲级写字楼首个“数字化+急救”服务体系。

对于心梗病人来说,如果在“黄金四分钟”内能利用AED除颤仪进行除颤和心肺复苏,挽救生命的几率将更大。11月9日“全国消防日”,越秀商投在越秀金融大厦发布广州超甲级写字楼首个“数字化+急救”服务体系,利用科技牢牢把握 “黄金四分钟”, 构建安全高效的楼宇居住环境,打造数字化楼宇安全生态示范。

在越秀金融大厦举行的“2021年下半年消防应急救援联合演练”中,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冼村街道办事处、广州市天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广东省人民医院、东部通航等多方资源联动,共同开展“空地联动”的航空医疗救援模拟演练,这也是广州市超高层写字楼首个动用直升机的消防救援演练。

“数字化+急救”服务体系发布,打造数字化楼宇安全生态示范

基于对楼宇客户生命安全的重视,以及对数字化赋能办公生态的一贯探索,越秀商投联动广州市楼宇经济促进会、急救行业领先的“黄金四分钟”体系化服务机构——“第一反应”团队、东部通航,共同发布广州超甲级写字楼首个“数字化+急救”服务体系,并在越秀金融大厦首发落地,打造超甲级写字楼数字化楼宇安全生态的示范标杆。

该服务体系以“黄金四分钟”救援为重点,利用与微信打通的紧急救助Saas系统,以网格化方式将AED急救设备和急救员分布于楼宇中,提升楼宇救援响应速度,为客户构筑了一道温暖的安全保护网。

当突发危及人员生命安全事件时,周围人员可通过微信扫描救命码呼救,激活大厦紧急救助Saas系统:8秒钟完成呼救、定位、派遣;1分钟内急救人员到达倒地位置、开始实施胸外按压营救;2分钟内AED送到救援地点、开始除颤营救。真正的为有需要的人抢回“黄金四分钟”,开启成功挽救生命第一步。

除此之外,“数字化+急救”服务体系还将开启应急救援的常规化培训,提升全民AED应用知识普及率,利用科技构建安全高效的楼宇居住环境。

迎合《健康广州行动》,开启“空中120”新篇章

《健康广州行动2020-2030》规划中提出,以建立和培育全市健康教育专家,成为健康科普专家库为主要任务之一,到2022年和2030年,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分别不低于27%和37%

超甲级写字楼不仅是城市经济的核心引擎,也肩负着提升楼宇客户健康素养水平和守护生命安全的重要使命。

越秀金融大厦拥有国内首条民用直升机城际航线停机坪,位于309.4米高空的大厦顶部,拥有充足面积、高标准的气象及航管通信设备,作为目前在用的商业大厦机场,至今已执行了30余次航班任务。

基于独特的停机坪配套资源优势,越秀金融大厦引入东部通航并联合“数字化+应急”服务体系,作为越秀商投打造“高空救援服务”的试点项目,全面推动健康广州建设,促进楼宇应急救援立体化、网格化部署,营造健康的办公环境,开启“空中120”全新篇章。“高空救援”服务配备了被称为“空中ICU” 的直升机设备,系东部通航备勤的空客135双引擎、医疗构型直升机,装载有欧洲AAT全套救援设备,机舱内配有氧舱和便携式氧气、监护仪、呼吸机、注射泵、吸引器等符合医疗急救使用的医疗设备,保障病患接受高质量医疗。同时配有医疗柜,存放医护人员常用的人工复苏球、胶布、手套、口罩等耗品以及头部固定器、脊柱板等设施,保护患者在运送中快捷、安全地到达指定的医院。

广东省人民医院作为省内较早开展航空救护任务的医院之一,配置有执行航空急救任务的硬件设施,为患者提供了快捷的抢救方式,并与地面车辆,地下地铁组成了空中、地面、地下三维一体的立体急救网络,同时还组建了一支训练有素的航空急救医护人员团队。2004年以来,已通过航空医疗救护成功地抢救了许多名急危重症患者的宝贵生命,其中最小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仅5个月,充分发挥了“高水平医院”的医疗技术力量,尤其在重大灾害、救治急危重症面前,凸显“省医”担当精神。

广州市首例超高层写字楼航空救援演练,上演“空地联动”模拟行动

发布会当天,越秀金融大厦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与直升机联合的紧急救援演练,向外界展示了“高空救援”的黄金速度。

本次演练模拟大厦35楼某公司内起火,大厦消防监控中心在接到报警后,立即拨打119报警并同步启动大厦内部消防应急程序,1分钟确警,3分钟临近岗位到达现场进行初期扑救,5分钟微型消防站和志愿消防队到达现场。

在疏散过程中,模拟设定一名租户突发窒息、缺氧,导致“急性呼吸衰竭”,需要尽快抢救,时值下班高峰,地面交通堵塞,疏散救护组与消防控制中心沟通确认后,消防控制中心紧急联系东部通航启动直升机救援。

东部通航在接报后,立即启动空中救援机制,派出H135型救援直升机,不到15分钟便迅速到达越秀金融大厦停机坪。

救援直升机到达现场后,现场救援疏散队与东部通航救援人员把伤员抬上直升机,起飞5分钟后,直升机顺利降落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停机坪。与此同时,省医通过院内航空急救专用绿色通道,航空救治应急小组火速响应,早已装备齐全在医院停机坪等候,接到患者后,即刻将伤者转送到急诊救治,保障抢救黄金时机。

本次演练内容包含模拟火灾报警、有序安全疏散、模拟逃生体验、灭火实操体验、应急抢救体验以及直升机高空救援等,模拟下班高峰期从起火至到达医院救援全程仅需20分钟,这也是广州市首例超高层写字楼航空救援演练,向外界展示了项目应急救援的“黄金速度”和守护楼宇客户生命安全的标杆实力。

活动当天,天河区冼村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为越秀金融大厦正式授牌“应急救援共建”单位荣誉,标志着越秀金融大厦为紧急医疗救援开启城市“空中120”的全新篇章,充分体现了项目以人为本的价值理念,践行越秀商投前线运营商越仲怡城“越商务”的服务内涵,为客户营造安全、安心的办公环境,为城市促进集体关爱与社会责任。

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越秀商投将不断加强商业数字化升级,包括利用多元业态优势打造智慧商业空间,形成智慧化产品和服务的完整产业链等,实现了科技与办公业态的完美融合,此次“数字化+急救”服务体系的发布,是越秀商投深耕数字化探索的又一个成功实践,引领数字化楼宇安全新生态发展。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