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推出一大波智能新品 鸿蒙家族再添新丁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曦 发表时间:2021-11-19 15:02
金羊网  作者:林曦  2021-11-19
据了解,欧拉生态创新中心将会基于欧拉操作系统在多样性算力、全场景覆盖的能力优势,联合区域政府、基础软件企业为产业伙伴及客...

羊城晚报记者 林曦

华为鸿蒙家族又壮大了。11月17日晚上,华为发布了一波新品,包括全新的手表、笔记本、耳机、VR游戏套装、折叠屏手机等,涉及生活、健康、娱乐以及办公领域,布局更多智慧场景。

折叠屏手机发货量第一

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运营官何刚在会上全新发布了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 X2典藏版,并宣布,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华为折叠屏手机中国区发货同比去年增长200%,取得中国区折叠屏手机发货量第一、折叠屏手机消费者好评度第一的成绩。

据介绍,华为Mate X2典藏版预装鸿蒙HarmonyOS 2,配备12GB内存、512GB存储,除之前广受好评的釉白、亮黑、冰晶蓝、冰晶粉四款配色之外,还带来瑞红、锦白、墨黑三款素皮配色,素皮款外屏面板采用纳米微晶玻璃材质,抗跌落性能提升至5倍。据了解,华为Mate X2典藏版在11月18日10时08分正式开售,售价18999元。素皮款将于今年12月正式开售,售价19699元。

华为拓宽VR产品布局

此外,华为还带来了VR Glass 6DoF游戏套装。其实,华为早在2016年就开始布局VR/AR领域。如今一说到VR就会引起元宇宙概念的讨论。

兴业证券分析称,巨头加码元宇宙下,VR/AR逐步兑现成长预期,预计2021年/2022年全球VR出货900万台/1600万台,AR出货70万台/140万台。

此外,在智能穿戴设备上,华为也在发力。发布会上,众多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华为新品悉数亮相,包含华为WATCH GT3、华为首款专业跑表华为WATCH GT Runner、华为FreeBuds Lipstick“口红耳机”、华为首款一体机华为MateStation X皓月银配色、还有首款预装Windows11操作系统同时采用OLED原色全面屏的笔记本——华为MateBook E。

根据华为官方统计,华为手腕上的可穿戴设备出货量排名第一。截至今年9月,全球出货量超过8000万台。华为运动健康拥有超过3.2亿用户,367个生态应用,超过8400亿次接口调用。就在11月16日,华为最大的运动健康科学实验室(松山湖)首次对外开放。作为华为智能穿戴产品、技术及服务的创新能力中心,该实验室整体投资超2亿元,总面积达4680㎡。目前,已有超过500万用户加入HUAWEI Research研究生态,运动健康的服务积累了3.2亿用户,运动健康APP全球平均月活用户超过8300万。

相关链接:

首批欧拉生态创新中心启动

近日,华为宣布正式将欧拉开源操作系统捐赠给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与此同时,首批欧拉生态创新中心在峰会上宣布正式启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武汉、南京六大城市将率先进行欧拉生态创新中心的建设。

华为方面表示,欧拉(openEuler)是面向服务器、云、边、嵌入式等各种设备形态、支持IT、CT、OT等数字基础设施全场景的操作系统,国内主流的操作系统厂商均推出基于欧拉的商业发行版,应用于政府、运营商、金融、能源、电力、交通等行业核心系统。欧拉商用已经突破60万套,是国内主流的信息基础架构操作系统。

据了解,欧拉生态创新中心将会基于欧拉操作系统在多样性算力、全场景覆盖的能力优势,联合区域政府、基础软件企业为产业伙伴及客户提供生态适配、人才培养、联合创新、产业聚集、社区共建等五大类服务。

在生态适配方面,支持伙伴及客户进行欧拉操作系统的迁移和适配,帮助伙伴提升迁移效率及解决方案竞争力,构建欧拉相关技术标准;在人才培养方面,培养以欧拉基础软件为底座的数字基础设施全方位人才,服务区域计算产业发展;在联合创新方面,聚焦欧拉技术优势,联合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围绕内核及应用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和创新。

有行业人士表示,操作系统产业发展需要积土成山,积水成渊,以开源为协作模式,以社区为协作平台,汇聚全产业创新力量。欧拉将面向全场景融合,引领中国基础软件创新,以产业汇聚人才、以人才引领产业,做大产业空间、与伙伴共享市场红利。共同构筑中国数字基础设施的软件基座。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