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因拒付汇票被小家电企业起诉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婷 发表时间:2021-11-23 14:52
金羊网  作者:黄婷  2021-11-23
辟谣破产传闻后,发致员工信提业绩目标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婷报道:继辟谣破产传闻后,11月22日,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024)董事长黄明端和总裁任峻发布《致全体员工信》表示,“双11”销售目标全面完成,力争实现11月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转正。

值得注意的是,同日,小家电上市企业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3023)发布公告称,就与苏宁采购中心、苏宁易购票据纠纷一案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支付3671万元票据款项。

《致全体员工信》称,近半年来,苏宁易购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但在江苏省及南京市政府、各产业投资人的积极支持下,从8月起流动性逐步好转,9月下旬、10月销售收入实现环比快速增长,“双11”全面完成销售目标。信中提出目标,称力争实现11月EBITDA转正。EBITDA是扣除利息、所得税、折旧、摊销之前的利润,可作为衡量现金流的一个指标,不过二者并非完全等同。

《致全体员工信》还提到,苏宁易购此前出台了《关于2021年10-12月销售达成考核激励的修订方案》,明确四季度销售任务、利润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针对10月销售目标达成的2464名员工,已按计划兑现奖励。信中还号召员工“不回避问题,也不轻信谣言”。

上周,苏宁易购辟谣12月底破产传闻引发关注。11月16日,苏宁易购在官方微信发布辟谣声明,称经营一切正常;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对造谣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破产传闻之外,一些公开迹象也表明,苏宁易购近期似乎出现了资金链紧张的情况。11月22日,即《致全体员工信》发出当天,彩虹集团发布公告称,就与苏宁采购中心、苏宁易购票据纠纷一案向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二被告向原告支付票据款项3671.02万元及利息。

根据上述公告,彩虹集团此前与苏宁采购中心订立了业务合作合同,约定货款结算周期为1个月,货款支付方式为3个月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但苏宁采购中心出现逾期支付货款的情形。后来彩虹集团不得已接受了商业承兑汇票支付方式,苏宁采购中心出具的商业承兑汇票现已到期,但其始终拒绝支付。

另据媒体近期报道,今年7月,有苏宁直营的供应商声称,在两张累计超90万元的票据遭逾期拒付后,其终止了与苏宁的合作。

此前,苏宁易购发布的三季报业绩也不容乐观。今年三季度,其营业收入为219.68亿元,同比下降64.82%,为2012年以来单季营收的最低水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16亿元。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