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布全国首个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与纠纷处理团体标准

来源:新快报 作者:陆妍思 发表时间:2021-11-24 17:27
新快报  作者:陆妍思  2021-11-24
广州市高度重视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从2013年开展推动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建设,培育了全国第一家专业市场知识...

新快报讯 记者陆妍思报道 11月23日,全国首个《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与纠纷处理规范》团体标准在广州发布。与会行业专家认为,近600个专业市场是广州独有优势,但目前其正处于关键转型期,过去“躺赢”时代已结束,打造原创的品牌及产品将是突围关键,该团标的出台对广州市专业市场发展规范化意义重大。

据了解,团标对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与纠纷处理的基本原则、经营企业要求、入驻商户要求、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约定、知识产权日常管理、知识产权纠纷处理等通过团体标准的形式予以规范和推广。该团体标准的发布与推广,将进一步加强专业市场的规范化经营,促进专业市场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行业优化提升,为提高广州市经济竞争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进广州市国际消费中心培育建设工作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

据介绍,专业市场行业在广州起步早,总体规模大,经营种类多,已成为广州市商贸流通业的重要一环,是广州商贸业的城市特色产业,也是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点领域。广州市高度重视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从2013年开展推动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建设,培育了全国第一家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建设试点市场——国览医疗器械城,并于2016年召开全市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全市全面推开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建设工作。目前,广州市共有包括中港皮具城在内的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5家、市级规范化市场17家。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