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ZARA”拉夏贝尔被申请破产清算

来源:新快报 作者:陆妍思 发表时间:2021-11-25 15:12
新快报  作者:陆妍思  2021-11-25
2017年,拉夏贝尔第三度冲刺A股终获成功,为首家“A+H”的服装企业。不过也是在此时开始,拉夏贝尔由盛转衰,2018年...

网友:家里现在还有他家的衣服呢

曾有过“中国版ZARA”之称、国民度极高的服装品牌拉夏贝尔被多位债权人申请破产清算,面临终止上市风险。相关话题昨日登上微博热搜首位,“家里现在还有他家的衣服呢”的评论获过万点赞。截至11月24日收市,拉夏贝尔A股、港股分别收报2.34元/股、0.58港元/股,A股市值仅12亿元,较高峰时跌去逾90%。

■新快报记者 陆妍思

拉夏贝尔成立于2001年,拥有La Chapelle、Puella、Candie's、7m及La Babité等多个品牌,聚焦大众时尚女装品牌。拉夏贝尔2014年在港股上市,按照其港股招股书2013年的零售额计算,拉夏贝尔的市占率位于Bestseller(绫致时装)、E-land集团之后,排名第三,公司市占率水平在当时已超过ZARA、优衣库、H&M等国际知名快时尚品牌。2017年,拉夏贝尔第三度冲刺A股终获成功,为首家“A+H”的服装企业。

2017年末,拉夏贝尔门店数量攀升至9448家的高峰。不过也是在此时开始,拉夏贝尔由盛转衰,2018年,拉夏贝尔营收同比增长13%,突破百亿元大关,成为国内营收最高的女装上市企业,但同期公司却首度出现亏损,净利润由2017年的4.99亿元降至-1.6亿元。2019、2020年,拉夏贝尔亏损扩大,净利润分别录得-21.66亿元、-18.4亿元,2020年7月在A股被“披星戴帽”。

2021年前三季度,拉夏贝尔实现营收3.65亿元,同比下跌78.16%;归母净利亏损2.89亿元,虽较去年同期亏损缩窄,但净资产却为-8.97亿元,已资不抵债。截至今年上半年末,拉夏贝尔仅剩下400多家线下经营网点,仅为高峰期的零头。

此前,拉夏贝尔发布公告,公司近期新增了2起诉讼案件,至此已累计涉及58起诉讼案件,总涉案金额高达5.3亿元。截至目前,公司旗下共有144个银行账户被冻结、17家子公司股权被冻结、4处总价值约17.04亿元的不动产被查封。

对于此次被多位债权人申请破产清算,拉夏贝尔11月23日公告称,已提出管辖权异议,同时称未收到法院有关此次破产清算的任何裁定,因此该破产清算申请“存在非常大的不确定性”。拉夏贝尔表示,公司董事会将继续认真研究对策,积极筹划推进资产处置、债权债务重组、引入外部投融资及完善内部控制水平等措施,全力以赴争取撤销风险警示,以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