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携5G数字主播、云端3D沉浸体验等项目亮相2021高交会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29 18:58
金羊网  作者:  2021-12-29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5G全连接工厂和5G智慧云巴是中国联通与比亚迪合作的应用案例。同时,展示的还有“5G新消费”展区的5...

12月27日至29日,第23届高交会在深圳举办。中国联通围绕“5G领航,扬帆未来”的主题,展出了5G消息、5G数字主播、云端3D沉浸体验、5G+8K直播、VR滑雪等体验项目。

步入中国联通“5G新产业”展区,率先看到的是5G全连接工厂、智慧新轨交通5G智慧云巴、5G+AR辅助装配、5G自动驾驶、5G医疗机器人等展项。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5G全连接工厂和5G智慧云巴是中国联通与比亚迪合作的应用案例。中国联通不仅为比亚迪工厂搭建了一套智慧生产一屏感知系统,让生产统计与分析、耗能指标、视频分析与警告、设备状态预警等一屏总览,提升工厂管理决策效率,还针对云巴打造了5G公网专用和端到端硬切片技术的解决方案,实现车辆安全距离降至米级,有效提升云巴综合运营成本。

“大家好,我是虚拟主持人vivi,很高兴能在大咖云集、精彩纷呈的产业盛会上与大家见面,欢迎大家来到现场……”展会现场,5G虚拟主播播出了一段流畅且专业的播报。

同时,展示的还有“5G新消费”展区的5G视频彩铃、5G+XR名片、AI面部表情驱动、数字乡村视频云平台、助残敬老业务等产品。其中,AI面部表情驱动应用,通过手机端捕获体验人员面部表情点位变化,并实时体现在软件中的数字虚拟人上。

面向智慧家庭领域,中国联通推出了FTTR家庭全光组网服务、沃家系列产品、云端3D沉浸体验等体验内容,体验者通过佩戴VR眼镜在联通自有5G视频客户端,实时直播+点播3D视频观影,感受到极具视觉冲击力的震撼效果。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唯一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中国联通也在现场带来了冰雪项目的沉浸式体验。5G和千兆WIFI提供的流畅网络保障,实现了“零距离”冰雪互动。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