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友谊环市东店南馆续租8年

来源:新快报 作者:陆妍思 发表时间:2022-01-06 14:59
新快报  作者:陆妍思  2022-01-06
多家老店撤场后,广州百货行业迎来“强心针”

近日,岭南商旅集团旗下广州友谊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友谊”)与珠实集团及其下属广州珠江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签约续租位于广州世贸中心大厦裙楼首至六层的广州友谊环市东商店南馆。业内人士表示,友谊环市东店南馆的续约,无疑为近期连爆老店结业的广州百货行业打下一剂“强心针”。

■新快报记者 陆妍思

续租8年“双子塔”格局不变

1978年,广州友谊迁址至环市东,至今已有43年历史。2010年,广州友谊承租广州世贸中心大厦裙楼首至六层商场,并将其打造为环市东商店南馆商场,其中北馆主要经营化妆品、名表、女服、自营超市、家品和童装等,南馆则以珠宝工艺、男服、电器和餐饮为主要经营类别。目前,环市东商店南北两馆构成的“双子塔”已成为商圈最具代表性的商业体。该物业原租约期限为12年,于2021年12月31日到期。本次签约完成后,续租期限为8年,新租期从2022年1月1日开始,租赁总建筑面积维持不变,为2.5万平方米。

“广州友谊环市东商店要始终坚持高端经营定位,持续做强一线品类阵容,持续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名商圈’‘名店’‘名品’‘名节’,积极构建跨界融合、良性互动、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商圈生态,着力提升商圈国际化形象和时尚魅力。”岭南商旅集团党委副书记兼广州友谊党委书记、董事长江国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环市东商店南馆成功续约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其他合作机会,开拓更多更好的新项目,助力广州培育建成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目前,环市东商店拥有华南地区第一名表阵容,拥有品牌专柜数量超360个,曾获国家商务部颁发给零售企业的最高荣誉——“金鼎百货店”称号。

两大百货龙头积极转型升级

继王府井百货农林下路店、摩登百货海购店撤场后,东山百货花地湾店也爆出将在1月9日结束营业后闭店。东山百货花地湾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店已经开业26年,经营情况一直不错,此次关店的原因是租约期满,而业主提出加租30%的条件才能续租,无奈之下选择撤场。

一家家传统百货倒下,百货业将如何面对危机挑战?广东省商业地产投资协会会长黄文杰说,传统百货确实面临租金、人工等成本压力,这些需要公司去积极解决,减少硬性开支,但未来发展的关键还是要百货自身扭转经营思路,找对转型路向,扭转经营劣势。

作为本土广州百货龙头,广州友谊环市东店基于消费者需求和价值提升为出发点,除推进转型升级外,还积极“造节”,打造了“广州友谊国际时尚节”“广州友谊化妆品节”“广州友谊名表展”等,奠定了环市东商圈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定位。又如广百北京路店,借助北京路的升级改造之机进行门店升级,引入多个化妆品、女装品牌首店品牌,加强餐饮布局。而新大新则迅速抓住文商旅结合的机遇,扩宽经营空间,实现跨界合作,增加了消费体验,带动了消费升级和增长。

元旦销售迎来开门红

记者了解到,元旦期间,广百股份、广州友谊两大百货龙头都迎来了销售“开门红”,其中黄金珠宝、护肤彩妆、新年服饰、智能家电等品类人气最高。

在传统的“购新衣过新年”习俗催谷下,不少市民都提前购置新衣过年,各大服饰品牌都趁机推出折扣促销活动吸客。春节是黄金饰品的销售旺季,周大福、六福、老凤祥等专柜上架虎年主题饰品,并推出黄金每克减20元-60元、镶嵌类低至6.8折,以优惠价及多倍积分等有力措施,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受国际金价下调影响,投资金条热销,销售前列的专柜中,金条占比约五成。

广百股份相关负责人透露,广百多个主力门店及新大新国风店客流销售双双同比上升,假期三天实现销售超1.1亿元,仅首日销量就近5000万元,其中化妆品实现销售超500万元,钟表首饰精品类销售同比2021年翻倍。

广州友谊则高端消费突出,高奢名表江诗丹顿以全新形象吸引不少忠粉到场,元旦期间售出价值达百万元的腕表;化妆品纷纷推出新年限定套装礼盒、满额新年赠礼等,高端品牌海蓝之谜lamer活动期间销售超百万元。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