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宜家创始人逝世!大佬的人生:17岁创业87岁卸任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1-29 16:20
金羊网  作者:  2018-01-29
瑞典宜家家居公司创始人英瓦尔‧坎普拉德(IngvarKamprad)于当地时间1月27日逝世,享年91岁。

瑞典宜家家居公司创始人英瓦尔‧坎普拉德(Ingvar Kamprad)于当地时间1月27日逝世,享年91岁。如今的宜家在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共有403家分店,全球范围内的宜家家居商店的总销售额达383亿欧元(约合449亿美元),是世界上最大的家具零售商,而这些都离不开英瓦尔‧坎普拉德的努力。

英瓦尔‧坎普拉德1926年生于瑞典,从小学业优秀,17岁时用父亲奖励的一笔资金创办了宜家公司。最开始的宜家业务比较杂,会出售一些尼龙袜、贺卡、钢笔、皮夹、钟表等生活用品。到1953年,英瓦尔‧坎普拉德决定放弃其他业务,专门从事低价位家具的经营,并开创可组装家具的概念,进入宜家家居时代。英瓦尔‧坎普拉德成功的秘诀就是将家具制造商和家具零售商融为一体,免去中间商,以更低的价格向消费者出售家居产品。

2007年,英瓦尔‧坎普拉德以330亿美元身家排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4位。2008年-2010年分别排在第7、第5和第11位。而这样一位全球富豪却出了名的 “吝啬”,他的车是超过20年的沃尔沃,乘飞机只坐经济舱,生活极为节省。英瓦尔‧坎普拉德说过“如果我开始追逐奢华的生活,那么只会让其他人跟风。作为领导者,树立榜样很重要,”

英瓦尔‧坎普拉德说的最多的就是“只要我们动手去做,事情就会好起来。我们的生活就是工作,没完没了的工作。”英瓦尔·坎普拉德到87岁的时候才从宜家国际控股集团的董事会卸任,但他依然扮演着宜家高级顾问和熟悉决策者的角色,正如他所说,他的生活就是工作。

编辑:麦洁仪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