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青蛙爆红!但日本人最爱的却是这款国产游戏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1-30 16:25
金羊网  作者:  2018-01-30
近期,日本游戏“旅行青蛙”在国内突然蹿红,仅两周时间就成为中国区AppStore免费榜第一名,总下载量达到1000万次。...

近期,日本游戏“旅行青蛙”在国内突然蹿红,仅两周时间就成为中国区App Store免费榜第一名,总下载量达到1000万次。由于这款游戏在国内的反响强烈,该公司开始讨论筹备中文、英语等多语言版本。不过,日本人对这款佛系游戏却不买账,下载量仅占比2%,相比之下,他们更喜欢 《荒野行动》。

曾几何时,大吉大利今晚吃鸡在国内也是口口相传的网络语言。吃鸡游戏也被看做是2018年的新潮流,能够与王者荣耀相抗衡。可是没想到,这些都是昙花一现。

吃鸡游戏刚火爆之初,网易率先推出《荒野行动》抢占市场,虽然如今在国内逐渐势微,但它在日本却很受欢迎。曾排名日本Google Play商店免费游戏榜的榜首,甚至是日本地区的YouTube都有这款游戏的广告。

各国的火爆游戏属性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国人的个性差异。玩家玩游戏就是在释放自己的情绪,旅行青蛙超越吃鸡游戏成为新爆款说明它击中了玩家的心理,青蛙休闲舒适的生活与现实有强烈的反差,简单的玩法和慢节奏的互动虽然有新鲜感,但又能有多长久呢?

编辑:麦洁仪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