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新专利!苹果虽未推出AR/VR设备 但小动作频频呀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2-11 13:58
金羊网  作者:  2018-02-11
苹果的科技产品虽然很多,但它迟迟没有推出VR与AR产品。虽然库克曾暗示,公司会在未来某个时刻推出头戴式显示器或智能眼镜。...

苹果的科技产品虽然很多,但它迟迟没有推出VR与AR产品。虽然库克曾暗示,公司会在未来某个时刻推出头戴式显示器或智能眼镜。但苹果对产品品质要求极高,到目前还没有能达到要求的技术出现。

不过,近日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公布了一项新的苹果专利申请,是一项类似谷歌眼镜的智能眼镜设备。这项设备使用了一种反射光学系统(反射光学系统是光学望远镜、显微镜和长焦镜头的基础),通过曲面镜和透镜将折射和反射结合到一个单一的系统中。这个系统能够替代虚拟现实头盔中的放大镜以减轻产品重量。就像文件中描述的,苹果希望设计一款更轻巧舒适的智能眼镜。

为了带来更棒的AR与VR产品,苹果这些年动作频频。前后将AR专家Metaio、Flyby Media以及动作捕捉公司Faceshift和面部表情分析公司Emotient等多家企业纳入麾下。更斥资3000万美元收购了一家加拿大AR头显设备研发商,并推出增强现实开发者平台ARKit。除此之外,苹果还通过收购的方式继承了包括智能物体识别的AR设备、在实时环境中显示虚拟信息的方法以及智能眼镜眼动追踪技术等多项专利。

目前,硅谷四强中,谷歌、微软和Facebook都推出了自己的AR或VR设备。唯有苹果依然没有任何产品发布,但苹果这些年可一直没有停止过对AR以及VR领域的探索。业内曾经这样评价苹果,即便苹果并不是最先开始使用这些技术和功能的,但它总能将其发挥得最完美。所以,苹果的AR或VR设备尤为让人期待。

编辑:麦洁仪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