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推出“赏樱VR”软件:可360度赏樱 如身临其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3-28 16:58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3-28
据日媒报道,为了让苦于花粉症的日本千叶县民也能尽情享受赏樱乐趣,气象信息公司Weathernews(千叶市美滨区)免费推...

据日媒报道,为了让苦于花粉症的日本千叶县民也能尽情享受赏樱乐趣,气象信息公司Weathernews(千叶市美滨区)免费推出了通过使用智能手机应用软件(APP)的虚拟现实(VR)方式,能够周游全国樱花名胜的“赏樱VR”。

资料图:一名游客在东京新宿御苑公园内欣赏樱花。

据悉,这种方式不仅能让用户在室内轻松体验赏樱气氛,而且由于采用了倾斜手机就能360度观赏景色的系统,身临其境感极佳。

该公司表示,能够观赏影像的是去年拍摄的全国约50处观赏点。可随时随处欣赏上野恩赐公园(东京都)、大坂城公园(大阪府)以及被誉为“日本三大樱花名胜”的弘前公园(青森县)等处的樱花。由于是录播,也无须介意当天的天气状况。

公司去年实施的调查显示,每4人中就有1人回答因花粉症或工作等理由不去赏樱,但此次推出的APP的特点是无需移动、不受地点和时间限制就能欣赏最佳的樱花。公司负责人介绍灵活运用方法说,“对实际去赏樱前的事前调查等也有用”,呼吁大家使用该APP。

编辑:麦洁仪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