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总裁阿蒙:专注5G发展 加速万物互联

来源:环球网 作者:心月 发表时间:2018-08-24 17:33
环球网  作者:心月  2018-08-24
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于23日上午在重庆开幕。高通、阿里、百度、腾讯等500多家多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其中高通作为...

20180824091622235.png

【环球网科技 记者心月】 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于23日上午在重庆开幕。高通、阿里、百度、腾讯等500多家多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其中高通作为重庆市政府的重要合作企业之一,通过搭载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的智能终端、终端侧人工智能应用展、VR/AR体验、华芯通服务器芯片介绍等多个区域,全方位展示了在智能手机、5G、AI等领域的技术创新,以及与中国生态伙伴的诸多合作成果。

美国高通公司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在智博会上发表了题为《智能新机遇 连接铸未来》的主旨演讲,分享了高通对于万物互联智能社会时代的思考。

在他看来,目前我们已经看到了智能手机如何变革我们的社会和生活,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在未来30年,移动的技术将达成万物互联,而高通将会加快万物互联的速度。

阿蒙表示,在观察中他发现,在4G时代中,宽带速率以及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是与移动计算以及多媒体应用等技术共同进步的。未来,5G将进一步赋能人工智能,同时人工智能也将进一步推动移动通信技术,进一步提高机器学习的能力。而其所带来的经济效益非常可观。到2025年,人工智能将衍生出5万亿美元的商业价值,而到2035年,5G所带来的商业价值将会高达12万亿美元。

在如今海量信息的基础之上,大数据计算与人工智能将会从云端进一步延伸至终端侧,也就是边缘计算。终端侧运算对于提高效率而言十分重要,而随着5G将云端与终端更好地进行连接,也可以让更多运算处理从云端连接到终端,使得终端侧的人工智能和虚拟智能等功能变得更加容易。高通则一直致力于在5G、机器学习以及人工智能方面进行投入。

他以汽车行业为例进一步阐释了他的观点:“我们知道重庆是中国的汽车产业重镇,而未来可以预见的是,汽车将会变得更安全、交通效率将会进一步提升。C-V2X将通过构建一个基础设施网络,让万物与汽车互联,并提供智能地图指示,并保证驾驶安全。”阿蒙透露,高通与大唐电信携手完成了全球首个多芯片组厂商的C-V2X直接通信互操作性测试,并将为汽车制造商及基础设施于2019年启动商用部署提供进一步支持。

而在工业领域,5G技术可以大幅提高目前工业以太网的服务质量以及其可靠性,并实现低于1毫秒的延迟。在阿蒙看来,未来会有无线的工业环境,5G技术则将让工业网络多元化,并使专网在工业领域的使用成为可能。“这样的网络将所有设备相连,将为我们带来更多机会进行技术创新,以及生产效率的提高,同时,为我们提供智能实时的数据。”他表示。

谈到人工智能的前景,阿蒙表示,万事万物都正在变得更加智能以及互联,因此人工智能的前景值得期待。

据悉,高通关注并一直致力于与中国合作伙伴推动双赢合作模式,促进中国相关行业生态系统的发展。如在深圳成立了创新中心,与多家中国OEM厂商进行合作,与贵州省政府成立合资公司华芯通,并和大唐电信旗下的联芯科技成立了瓴盛科技等。同时,高通也对小米等中国的科技创业进行风险投资,并设立了1.5亿美元中国战略投资基金。在重庆,高通与中科创达成立了合资公司创通联达,专注加速物联网的发展和创新,还成立了智能物联网联合创新中心,以及协同创新智能汽车研究院,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升级发展。

阿蒙表示,高通将继续期待和寻找更多与中国生态伙伴的合作机会。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