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找到通过微血检查卵巢癌新技术 准确率达99%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发表时间:2018-10-19 17:51
环球网  作者:王欢  2018-10-19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18日报道,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10月18日发布消息称,利用新检查方法,仅用极少量血液就成功发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18日报道,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10月18日发布消息称,利用新检查方法,仅用极少量血液就成功发现了99%的卵巢癌患者。这种方法被期待有助于早期发现难以诊断的卵巢癌和提高患者生存率。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将进一步推进开发,表示“希望在5年以内实现实用化”。

研究团队注意到,癌细胞会在血液中分泌的被称为“微RNA”的物质。研究人员利用被冷冻保存的4046人的血液(其中包括428名卵巢癌患者),检查了卵巢癌中有特点的微RNA。

锁定了10种微RNA,通过检查这些微RNA的分泌量,准确发现了99%的卵巢癌患者,把并未患癌症的人误认为阳性的情况几乎为0%。

日本每年新增约1万名卵巢癌患者。由于卵巢癌缺乏自觉症状和有效的检查方法,在加重后才发现的情况很多,死亡率居高不下成为问题。

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力争通过同样方式开发肝癌等合计13种癌症的检查方法。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