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手游行业年度盘点: 广东是手游用户大省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发表时间:2018-12-07 15:37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2018-12-07
2018年,中国手游行业进入了高速发展的阶段,但洗牌也在进行中。

2018年,中国手游行业进入了高速发展的阶段,但洗牌也在进行中。2018年1月-3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示审批通过1927项国产网络游戏,其中手游占97.1%。但是,截至2018年10月底,审批通过的国产网络游戏仅为2017年的20.5%,手游仅为2017年的23.3%。游戏行业在肃清,2018年可以说是游戏的元年但也是寒冬。

1.jpg

手游市场蛋糕在变小

据极光大数据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手游行业整体渗透率有明显波动,2月,行业渗透率为57.8%,用户规模达6.13亿,是全年高峰。但随后开始下降,到10月份,行业渗透率已降至47.9%,用户规模降至5.27亿。



腾讯依然遥遥领先

手游市场的领头羊不过腾讯和网易两家。腾讯整体呈现较稳定,更具优势,行业渗透率最高达38%,用户规模破4亿,但到10月份下降至34.6%,用户规模降为3.8亿。网易手游的渗透率和用户规模最高也不过7.1%和七千万,到10月又降了小半。蛋糕在变小,竞争在加剧,过去一年,手游行业月均DAU在1亿左右波动。腾讯手游月均DAU多在六千万左右,网易手游月均DAU破七百万。

4.jpg

王者荣耀开始降温

在众多手游中,王者荣耀、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以及开心消消乐三款手游APP渗透率均在10%以上,王者荣耀渗透率降至17.36%,MAU呈现波动下降态势,但依然是第一。而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却强势崛起,MAU接近1亿。看起来,王者荣耀在经过爆红之后终于降温,而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借着“吃鸡”的东风扶摇直上。

5.jpg

广东是手游用户大省

极光大数据的数据还显示,整体手游用户多为26-35岁人群,但腾讯和网易的手游用户多集中在25岁及以下人群。有意思的是,广东是手游用户大省,其次为江苏省和山东省。具体到城市,北上广以及重庆是手游用户的集中地。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