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用3D打印技术制造机器人手 能弹奏音乐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2-28 17:30
环球网  作者:  2018-12-28
2018年12月24日讯(具体拍摄时间不详),英国剑桥大学研究人员运用3D打印技术制造出一种机器人手,可以在钢琴上弹奏《...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2018年12月24日讯(具体拍摄时间不详),英国剑桥大学研究人员运用3D打印技术制造出一种机器人手,可以在钢琴上弹奏《铃儿响叮当》。机器手只需移动手腕,就能在钢琴上弹出简单的音乐片段。人手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想要在机器人身上重现人手的灵活性和适应性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目前,大多数先进的机器人也还不能完成人类幼童就能轻易完成的手部操作。近年来,得益于3D打印技术的进步,很多柔性材料也开始应用到机器人设计中来。虽然这个机器人并不是一个大师级的机器人,但剑桥团队表示,它展示了复制人手所有能力的挑战性,以及通过设计仍能实现多少复杂的运动。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