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鞠出任城宿开发总裁,携大中华区开发团队整体加入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1-04 13:52
金羊网  作者:  2019-01-04
2018年11月,前维也纳酒店集团开发总裁肖鞠离开了工作十五年的酒店行业,转战民宿行业,正式加入城宿,担任开发总裁一职。...

2018年11月,前维也纳酒店集团开发总裁肖鞠离开了工作十五年的酒店行业,转战民宿行业,正式加入城宿,担任开发总裁一职。

从2004年到2018年,肖鞠先后在格林豪泰酒店集团、易佰连锁酒店、维也纳酒店集团任职,经历了连锁酒店早期发展阶段和2015年前后中端酒店爆发增长的时期。在肖鞠看来,这三段工作经历可以分为两个大阶段:第一阶段是在格林豪泰和易佰,这段经历被肖鞠看作是“半创业”式的经历,因为在加入格林豪泰和易佰时,这两家公司都正处于前期发展阶段。肖鞠加入格林豪泰时,格林豪泰在全国只有不到100家店面,而他离开时,已经达到了1200多家。第二阶段则是在维也纳工作时期,维也纳作为最早进入国内的中端连锁酒店之一,在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方面一直比较稳定,团队也相对成熟。肖鞠在维也纳担任开发总裁期间,维也纳酒店数量从450家增长到2300余家。

1546506469x2890149637.jpg

十五年酒店行业的深耕,让肖鞠对大住宿行业有着更加精准独特的见解,也积累下丰富的行业资源,这也是他能够早于其他人洞察到民宿行业发展前景的重要原因。

加入城宿,对于肖鞠来说,既是出于对民宿行业发展的精准判断,同时也有些许“机缘巧合”的成分。早在2017年10月,肖鞠就认识了城宿创始人谭胜虎,两人第一次见面,谈论了许多关于民宿行业发展的问题,两人对彼此的思路和见解都十分认同,这为日后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肖鞠认为,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和消费升级,民宿行业必将迎来发展的风口,这样一个处于上升发展时期,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的行业是值得投入的。与此同时,民宿行业虽然区别于酒店行业,但本质上仍然属于大住宿行业范畴,过往的工作经验和资源累积也能够被很好的用到民宿行业上来。最重要的是,在肖鞠心中,一直藏着一个未泯的创业梦,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身体里一直生长着创业的基因”。而城宿,正是这个能够让肖鞠实现所有想法的地方。正因如此,在辞去维也纳酒店集团的工作后,肖鞠毅然选择加入城宿,成为这个创业团队的一员。

2018年是民宿行业快速发展的一年。这一年,城宿抓住契机,坚持打造高品质城市精品民宿一站式运营托管服务平台,并提出“城市合伙人”的投资合作模式,在全国22个城市成功落地运营超过3000家民宿,年平均入住率达到82%。

2018年7月,城宿获得来自Airbnb的500万美元A轮投资,在行业内引发了一场不小的“震动”。要知道,在年初Airbnb与城宿初次对接时,城宿的规模还很小,与行业第一尚有十几倍的差距。而城宿也果然不负众望,在2018年下半年,城宿的业务量实现成倍增长,年底时,业务量与规模大小已经排在行业前茅。

1546501865153001316.bmp

  肖鞠认为,Airbnb之所以能够在城宿规模尚小时就看好城宿并投资500万美元,主要在于城宿团队具有非常强的核心竞争力。首先,城宿团队的核心成员主要来自于酒店行业、地产行业和互联网行业,相比于核心成员大多来自同一行业的团队,城宿团队成员的互联思维和跨界思维非常强,能够有效平衡团队的决策和发展;其次,城宿始终坚持“重运营”,注重民宿的线下运营,致力于为住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体验,努力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这既是Airbnb选择投资城宿的原因,也是城宿能够快速发展的根本原因。

峣峣者易折,皎皎者易污。民宿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自然也引来了许多质疑的声音。面对像路客、城宿等致力于打造标准化、规范化精品城市民宿的运营托管平台,许多人提出质疑:民宿应该是一个具有个性化体验的住宿方式,如果把民宿也变得标准化、规范化,那和酒店行业还有什么区别呢?

面对外界的质疑,肖鞠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无论是民宿、公寓还是酒店,这些产业归根结底都属于大住宿行业,都必须要满足“住宿”这一基本功能。民宿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并不是说要将民宿像酒店一样进行统一风格的装修和集中式的管理,而是对民宿在实现“住宿”这一基础功能上进行一个基本的规范设置。试想一下,一个民宿如果连最基本的住宿配置都无法满足,装修的再华丽也不会让住客感到满意。而城宿也始终坚持“酒店功能应用,民宿个性风格” 这一原则,在保证民宿各项基本功能达标的同时,努力实现民宿的风格多样化,让住客们在城宿的民宿中感受到不一样的精彩体验。

对于民宿行业来说,即将到来的2019年注定会是不平凡的一年。肖鞠表示:“随着各类民宿运营平台的兴起,民宿的专业化、品牌化和连锁化的运营,将成为产业发展的新趋势,行业竞争格局也将见分晓。在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前,城宿将一如既往坚持为投资人创造价值、为住客提供高品质住宿体验、为民宿行业的规范化、标准化发展贡献积极力量,无论行业如何发展,都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同时,也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加入到民宿行业中,一起享受民宿行业风口到来带来的红利。”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