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和实体店的家电价格品质不一样? 其实内幕是这样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发表时间:2019-02-04 10:00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2019-02-04
网购有一种说法是“买大件更划算”,比如家电产品。线下实体店的销售员也常常会灌输“网购产品质量更差,会偷工减料”的观点。但...

网购有一种说法是“买大件更划算”,比如家电产品。线下实体店的销售员也常常会灌输“网购产品质量更差,会偷工减料”的观点。但事实上网购家电真的比实体店的家电品质更差,价格更便宜吗?听老司机一一道来。

1.jpg

◆ 线上线下同价成趋势

单看正规的线上渠道,大多数已经能够做到线上线下同价了。过去实体店销售员还会说线上便宜质量不好,现在却多会回答价格一样了。这样既能避免损害线下代理商的利益,又能填补线下市场空白,增加了实地购买场景和面对面决策的机会。

由于线上线下同价并没有真正成为行业共识,所以依然有一部分的线下实体店产品更贵。因线下进货往往经过多个经销商,每个经销商都有自己的月任务,一层层下来加上仓库租金人工水电等费用,最终的定价更贵,这个现象在中西部地区更加明显。

◆ 运营成本低≠产品价格低

网购更便宜的说法主要是基于电商平台没有中间商,运营成本低。但成本低不等于店家就真的愿意让利,降低网售产品的售价,一切都是我们想当然了。如果是同一型号,网店卖得更加便宜,你就要先看看是不是促销活动,有没有可能二手新买,店家正不正规了。如果是正规渠道,那就放心大胆的买吧,这就是那少数的线上线下不同价的正规店。

看到价格那么低,不少人心里就开始打鼓了,产品的品质会不会不好呢?

◆ 一个厂出来的同款差别不大

如今家电品牌都在抢夺互联网蛋糕,但并不仅仅是为了眼前的利益还有远方。为了一点蝇头小利故意在网上售卖残次品的很少。更何况,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的产品都是来自一个工厂,为了网店专门开设一条生产线生产“偷工减料”的产品是不可能的,成本太高。有些店面标记的网络专供版可能是生产过程中留下了小瑕疵的产品,但并不影响最终的使用。

而我们看到的型号不同,外观有差别的线上产品更多的是品牌方为了保证实体店的利益销量,做的小改变,但并不影响功能。毕竟流水线还是那个流水线,机器也还是那个机器。当然,乱七八糟的网店就不包含在内了。如果你真的受骗买到了残次品,维权不成,那就可以去消费者协会投诉,平台很快就会处理的。

◆ 线上更便宜并不绝对

促销狂欢从来不是电商的事情,2018年的双十一就加入了线下门店。不要一味以为线上价格比线下更便宜,促销比线下更划算。其实线下的促销活动更多更狠,甚至价格也有更低的,产品的种类也更新更全。有时候,为了维护实体店发展,品牌方会有策略倾斜,帮助线下走量销售。所以“货比三家”这句老话是真的金玉良言,有时间不妨到线下去看看。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