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搭便车”!美国计划2028年实现再次登月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发表时间:2019-03-12 18:03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2019-03-12
据外媒报道,11日公布的NASA预算草案显示,美国计划2028年再次登月。文件中提到2020财政年度NASA的拨款总额可...

据外媒报道,11日公布的NASA预算草案显示,美国计划2028年再次登月。文件中提到2020财政年度NASA的拨款总额可能达到210亿美元。其中,有3.63亿美元用于支持商业公司建造用于运货以及宇航员登月的大型飞船。2018年8月,美国太空委员会主席彭斯在演讲中提到,在超过7年的时间里,美国被迫‘搭便车’前往太空。一个座位花费大约8200万美元,付钱让俄罗斯搭载美国宇航员前往国际空间站,那些日子将要结束了。

6d07fce1258f4b039828c759699f61af.jpg

事实上,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此前就在采访中表示,NASA计划利用私营企业,加快重返月球计划。他提到:“这一次当我们去月球的时候,我们真的会留下来,我们不会像之前那样留下旗帜和脚印,接下来50年再没行动。”

新登月计划中,NASA计划2026年前在月球轨道上建造一个名为“匝道”(Gateway)的小型太空站,作为往返月球的中继站。但不会像目前在地球轨道上运行的国际空间站(ISS)那样被永久载人。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