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手机再见!美图官宣:终止手机业务 小米接手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发表时间:2019-04-15 11:43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2019-04-15
4月14日晚间,美图手机官方微博发布了一份道别信,宣布终止手机业务。

4月14日晚间,美图手机官方微博发布了一份道别信,宣布终止手机业务。而2019年1月发布的前后五摄手机——美图V7,将会是最后一款带有纯正血统的美图手机产品。此后,美图手机的品牌独家授权将交给小米集团,但美图手机的售后服务还是由美图负责。

信中提到美图手机太小众,这也意味着体量小,无法降低成本去迎合愈演愈烈的价格战。据美图2018财报显示,2018年美图全年营收为27.92亿元,同比下降37.8%。在净亏损方面的金额调整后为8.791亿元,其中手机业务净亏损占据了5亿元。

为了挽回局面,2018年8月,美图公布新战略,未来十年将在继续探索“美”的同时,进军“社交”领域。2018年11月,美图将手机业务授权给小米。

美图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吴欣鸿曾经提到,与小米合作的第一个项目已经开始,进度符合预期。双方首个合作项目预计会在年中6-7 月左右公布。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