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用35美元电脑 窃取NASA机密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6-27 16:31
北京晚报  作者:  2019-06-27
一名电脑“黑客”使用售价大约35美元的“树莓派”微型电脑入侵美国航空航天局下属喷气推进实验室的网络,窃取敏感数据,导致多...

一名电脑“黑客”使用售价大约35美元的“树莓派”微型电脑入侵美国航空航天局下属喷气推进实验室的网络,窃取敏感数据,导致多个航天飞行系统短暂与实验室网络中断连接。

法新社24日援引美国航天局督察长办公室一份审计报告报道,这起黑客入侵事件去年4月发生,目前仍在追查嫌犯。“树莓派”微型电脑只有信用卡大小,可插入家庭电视使用,常用于儿童编程教学。报告说,黑客窃取23份文件,数据量合计大约500兆字节,包括两份“火星科学实验室”机密文件以及关联限制美国国防和军事技术出口的国际军火交易条例信息。“更重要的是,黑客成功进入喷气推进实验室3个主要网络中的2个。”另外,黑客可能“入侵载人航天任务系统并发送恶意信号”。

航天局怀疑喷气推进实验室的“深空网络”数据遭到破坏,因而“把多个航天飞行系统与喷气推进实验室的网络暂时断开”。这起黑客入侵事件归咎于一名系统管理员没有更新控制设备连接的数据库,导致新设备没有经过审核就得以接入网络。喷气推进实验室回应,“已经对防火墙设置额外的监控代理”并与外部用户重新核对网络准入协议。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