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了?全球首个5G RAN排行榜:华为全是第一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发表时间:2019-07-02 18:08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2019-07-02
日前,数据分析公司GlobalData发布了全球首个5G RAN排名报告。

日前,数据分析公司GlobalData发布了全球首个5G RAN(无线接入网)排名报告,结果发现华为的整体实力遥遥领先,拿下第一宝座。


cf558277f40f0b3.jpg

这份报告主要从基带容量、射频产品组合、部署简易度和技术演进能力四个关键指标评估了爱立信,华为,诺基亚,三星和中兴五大主流设备商的实力。华为在四个评估关键指标中都拿到了第一。爱立信的优势在于简化射频安装的复杂度,在部署简易度这一领域和华为并列第一。诺基亚则在射频产品组合方面和华为并列第一。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曾经透露,在10年的时间里,华为在5G方面的研发投入已经达到40亿,获得5G专利2570以上,占比20%。目前已获取了50个5G商用合同,发货超过15万站。此前,德国专利数据公司IPlytics发布了一份5G专利报告,华为在全球5G SEP(标准必要专利)排行榜中同样高居榜首。

GlobalData发布这份排名报告的目的就是为移动运营商选择5G设备商时提供参考。如今看来,华为的优势明显。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