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测2020年全球5G网络设备收入将达到42亿美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曦 实习生程艺媛 发表时间:2019-08-28 17:47
金羊网  作者:林曦 实习生程艺媛  2019-08-28
近日,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预测,2020年全球5G无线网络设备收入将达到42亿美元,相比201...

近日,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预测,2020年全球5G无线网络设备收入将达到42亿美元,相比2019年的22亿美元增长89%。此外,Gartner还预测,2019年5G NR网络设备投资将占到通信服务提供商(CSPs)无线设备投资总额的6%,到2020年这一占比将达到12%。

Gartner高级研究总监法布尔表示:“2019年至2020年期间,5G无线网络设备收入将增加近一倍。通信服务提供商在2019年使用非独立组网的架构部署5G。这项技术实现了5G新空口(NR)设备与现有4G核心网络基础设施的混合组网,使通信服务提供商可以相对容易推出比4G速度更快的5G服务。”

行业人士指出,2019年和2020年期间,许多大城市都将推出5G服务。虽然消费者是带动5G发展的主要细分市场,但通信服务提供商将逐渐重视针对企业的5G服务。5G网络将帮助移动生态系统扩展到智能工厂、自动驾驶、远程医疗、农业和零售业等新行业,并为行业用户提供专用网络。

目前,欧美和亚洲不少国家都已开始提供这项服务。Gartner预测,到2020年底,全球7%的通信服务提供商将推出无线5G网络服务。设备厂商认为,行业用户专用网络是一个具有巨大潜力的细分市场。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目前5G专用网络业务还处于初期阶段,覆盖速度还没有那么快。为了能够在扩建5G时维持平均性能标准,通信服务提供商需要对它们的现有4G网络采取有针对性的战略改进措施,对5G覆盖范围周围的4G基础设施进行升级。但厂商、监管机构和标准制定机构已做好准备。”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